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西洋参哪里产的最好

2024-03-26 就医网

方法(1)

西洋参又称花旗参,其原产地美国、加拿大出产质量较好。

西洋参原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北部,中国也有引种西洋参,主要产于东北吉林长白山等地,质量可能略微次于进口参。

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归心、肺、肾经,可以补气养阴、清热生津,临床多用于治疗气阴两伤证,肺气虚及肺阴虚证,热气虚津伤口渴及消渴等症的治疗。

西洋参作为一味药材,并非所有人都适用,一定要注意必须在医师的辨证指导下,严格遵照医嘱科学用药,切勿擅自盲目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6/7399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