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窦性心动过缓是心脏病吗

2024-03-26 就医网

方法(1)

窦性心动过缓不一定是心脏,也可见于运动员、老年人睡眠状态下,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者等。

成人在静息状态下,窦性心率60~100次/分,窦性心动过缓其窦性心率低于60次/分,主要是指窦房结自律性降低所导致的窦性心律失常。心脏是心脏发生变的疾总称,比如冠心、心肌梗死、心肌等,也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动过缓。

但窦性心动过缓不一定是心脏,运动员、老年人睡眠状态下,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者等,都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动过缓的情况。

当出现窦性心动过缓时,首先需要明确生理性因素或理性因素,明确具体因后,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调理。

窦性心动过缓的治疗需遵医嘱,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方法(2)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3)

有的窦性心率过缓是很危险的,特别是有心脏疾的患者,窦性心动过缓会导致患者的心排血量很低,从而会影响患者心、脑、肾等器官的供血,会使窦性心动过缓患者出现头晕、晕厥等缺血症状,心脏患者甚至可能由于窦性心动过缓而引发心肌梗塞,导致患者死亡。我们了解一下窦性心动过缓是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6/7399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