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多少钱?五险一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 2022-07-01 16:03:05   
  • 白如月
  • 养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关注后可获最新社保查询入口、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实时查询各地疫情风险!

五险一金最低标准交多少钱如下:

  1.养老:单位按基数的20%缴纳(2000*20%=400元),个人按基数的8%扣缴(2000*8%=160元);

  2.失业:单位按基数的1.5%缴纳(2000*1.5%=30元),个人按基数的0.5%扣缴(2000*0.5%=10元),农民工个人不缴费;

  3.工伤:根据单位性质不同,扣缴比例不同,以外商独资企业为例,按基数的1%缴纳(2000*1%=20元),个人不缴;

  4.生育:外地户口的员工不上此险,北京户口的员工单位按基数的0.8%缴纳(2000*0.8%=16元),个人不缴费;

  5.医疗:单位按基数的9%(基本医疗)+1%(大额统筹)缴纳(2000*10%=200),个人扣缴2%(基本医疗)+3(大额统筹)(2000*2%+3=43元);

  6.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均按基数的8%缴纳(2000*8%=160元,共缴320元),若单位条件好可申请提高到10%。

 五险一金五个险种: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待遇具体体现在退休之后,交满足够年限就可以在退休后享受相关的养老金待遇。

  2、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主要是对参保人日常的就医进行保障,可以对相关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3、生育保险:提供产假、生产费用补贴、生育津贴等等。

  4、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失业之后,办理失业金领取登记就可以领取一定月份的失业金,给失业人员一份基本的生活保障。

  5、工伤保险:参保人工作中遭遇意外或者有职业的,可以通过工伤保险获得一定的补偿。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2-07-01/6043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