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钱?

  • 2022-06-13 10:09:12   
  • 白如月
  • 快讯

 温馨提示:了解更多社保信息微信搜索公众号【小康有料】

 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钱?

  一、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可以直接前往参保地的街道社保服务网点或者社保中心进行办理:

  1、确认符合参保资格:虽说灵活就业身份参保针对的是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群,但也不是人人都有参保资格的,需要先确认是否符合参保条件,之后再进行相关手续的准备。

  2、准备相关材料:在确认符合参保要求的情况下,准备好个人相关身份证明、参保申请以及1寸免冠照等。

  3、办理参保手续:前往街道社保服务网点/社保中心,提交材料办理参保手续。

  4、按时完成社保缴费:参保登记完成之后,按月缴纳社保费用即可。

  二、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多少钱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一般一个月缴费几百元左右即可;

  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的,其缴费方式以及享受的相关待遇与职工社保是一样的,只不过个人参保不会有工伤、生育以及失业者三个方面的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一个月社保缴费多少主要也是由个人选择的缴费基数决定,缴费基数越高,享受的待遇越好,个人每个月需要支出的保费也会越多,在不选择较高缴费基数的情况下,一个月的保费大概会在几百元左右。
 

 三、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个人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其社保缴费是按月缴纳的;

  通过灵活身份参加的社会保险与职工社保还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只有医疗以及养老两个方面的保险;在缴费时间、缴费标准以及后续待遇的享受等方面,和职工社保没有太大的区别。

  个人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是需要自行完成社保相关费用的缴纳的,由于是按月缴费,所以很容易出现忘记缴费的情况;建议大家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办理代扣的业务,这样到时间就会自动扣除相关社保费用,比较方便。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6-13/59876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