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脚后跟疼痛的原因?

  • 2024-03-23 19:14:33    快速问医生
  • 陈更
  • 症状

运动后脚后跟疼痛的原因?

运动本身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意图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但是当我们太过剧烈的运动后效果却会相反,这就是为什么人们都说做什么事都得有个度,不然突破了这个度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太过剧烈的运动会使我们的脚后跟着力时间太长,所以才会在我们运动后脚后跟会产生酸胀疼痛的感觉。

目录

1夏季做什么运动好

  一、散步

  很多人为健身愁,尤其是夏季,很多人都不愿意动弹,其实,迈开双腿,你就自然融入了健身大军。中医指出,走路是夏季最好的有氧运动。

  首先,快走易于掌握。其次,快走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另外,平地快走对膝关节、踝关节的压力小,适合包括老年人、体弱者、严重肥胖者等几乎所有人。快走的装备也很简单,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你就可以走上健康之路了。尽量在树荫下的街道或者有风的河边或者海边散步,公园里的林荫道则更适合。

  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疾的轻重不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量。总的原则是以不疲劳、每次活动自觉微微出汗为度。在锻炼过程中,若感到肝区部位胀痛、全身乏力不适,应停止运动,平卧休息,增加肝脏血流量,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运动后如果食欲好转,身心愉快,乏力减轻,肝功能改善,则可在此基础上量力而行地增加活动量。

  二、游泳

  夏季最好的运动是游泳。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另外,由于在水中消耗的热量要明显高于陆地,故游泳还能削减过多的体重,收到健美之效。

  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夏季早晨的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充分用冷水擦身,以使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抽筋等意外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上岸后最好使用遮阳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也可在身体裸露处涂抹防晒霜。游泳后应马上用软质干毛巾擦去身上水垢,最好用淡水冲洗。如果耳部进水,可采用单脚“同侧跳”的方法将水排出。之后,再做几节放松体操及肢体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钟,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劳。 

2什么时候运动最好

  如果非要说什么时候运动最好,按我所看到的不全面资料,早上似乎是不错的选择。有研究显示,受试者吃热量脂肪较多的食物,那么同样的运动量,在早上做的时候,和其他时间运动相比,抑制一天当中血脂上升的效果更好。说到这里,很多人就会说:你看,这不是和传统养生说的一样吗?早上就是“阳气生发”的时候,应当早上运动啊!

  的确,早上起来之后,人体从代谢率最低的睡眠状态中醒来,如果能适当活动一下,有利于提升代谢率,改善血液循环。早上运动,就意味着要早起,而早起的前提是早睡。早睡早起,生活规律,本来就有利于健康。但是,这些并不能证明,其他时间运动就一定有害。因为即便下午或晚上运动,对控制血脂来说,也比不运动好。增加身体活动,哪怕是在晚上,和成天坐着不动比,必然有利于减少肥胖,有利于控制血糖和血脂。

3运动后脚后跟疼痛的原因

  专家介绍说,正确的腰椎锻炼原则是不增加腰椎负担。首先,腰痛时尽量不做锻炼。其次,锻炼强度要由小到大逐渐增加,突然用力或需爆发力的锻炼对腰椎不利,应尽量避免。第三,锻炼要有规律,一般一周三次或三次以上、每次20分钟为宜。

  在锻炼项目的选择上,有氧运动能减轻腰椎负担,并能增强腰椎柔韧性和肌肉力量,能有效缓解和预防腰痛。快走慢跑 缓解老人腰痛

  首选运动是快走和慢跑。

  进行这两项运动时应穿有弹性的运动鞋,抬头挺胸,每天或隔日活动30分钟左右。建议腰椎术后患者快步行走,腰肌劳损等退行性腰椎患者活动时间应有所限制,一旦发生腰痛症状应立刻停止活动。

  其次是骑自行车。

  骑车时车座尽量降低,把手高一点。骑车对腰椎管狭窄患者最有利,它可以增加腰椎管宽度和腰椎柔韧性,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为宜。

  第三是登山运动。

  登山可锻炼大腿肌肉和腰肌力量,但过度劳累会增加腰椎负担。登山时应尽量避免斜坡角度大的山路,不应背着重物登山。登山时有意让腹肌用力,膝关节稍微屈曲。

  此外,游泳也是安全有效的对腰椎有利的运动,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在水中行走和跑步。除了运动外还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要比疼痛。

  我们在锻炼的时候千万不能去突破自己的身体极限,因为那样对身体的伤害远大于你锻炼得到的好处,我们应该适度锻炼来是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千万切忌高强度剧烈运动。

4男性健身运动推荐

  1、打篮球

  很多男性都喜欢打篮球,打篮球可训练脑部的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可训练眼睛视力及耳朵听力的敏感度;可训练全身的肌肉活动及肌肉力量,同时也能训练耐力,改善体形;可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朋友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让你长得更高。

  2、哑铃

  哑铃是非常简单的小型健身器材,很多健身教练都推荐使用哑铃,因为很适合男性健身锻炼使用,如果男性朋友想要锻炼肱二头肌,可以试试哑铃哦,效果非常好,通过手臂对哑铃的提拉。强化局部肌肉的锻炼,每次至少做50个。才能有效强化肌肉的形状。

5坚持运动的好处

  提高心肺功能

  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人的心跳次数在每分钟40-60次,但是当进行锻炼时,心跳次数超过一百以上,心跳加速、心脏搏动有力,每分钟心脏的输出量也在增加,心肌的微循环改变,给心脏产生了良性刺激,坚持锻炼会让心脏的重量和容积增大,安静的情况下心率也会变缓慢,收缩也更有力。

  同时,运动时候人体需要肺部进行大量的气体交换,使呼吸频率加快,肺容量增加,同时呼吸肌和辅助呼吸肌都得到了锻炼。

  促进肠道蠕动

  虽然大家对运动好处的认识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上班族还是处于久坐情况下。这样也导致了肠道蠕动缓慢、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部赘肉和便秘等情况。

  通过运动可良性的刺激肠道蠕动,提高消化和排泄速度,这样改变的不仅仅是腰围,还让体内的毒素减少,起到美容的作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4-03-23/7396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中国中医药人才库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