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身体拔罐有什么好处

2024-03-26 就医网

方法(1)

拔罐具有疏通经络、除痹止痛、祛邪祛瘀、清热解毒、调和气血和调整脏腑的作用,可用于风寒湿痹、胃脘痛、腹痛、咳嗽、哮喘、泄泻、软组织挫伤等多种症的治疗。

1.拔罐可以平衡阴阳,调整气血。拔罐可以使瘀阻的经络通畅从而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祛邪治,达到阴平阳秘,机体康复的作用。

2.在背部走罐还可以通过脊神经根反射性地刺激中枢神经,调节精神系统的功能活动,改善因精神紧张而引起的疲劳状态。

3.拔罐可以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等对人体组织产生双向调节作用,增强皮肤对外界变化的敏感性和耐受力,提高防能力。

4.拔罐可以加速局部组织的氧供与体内废物的排除,提高新陈代谢水平。

方法(2)

拔罐具有祛风散寒、清热泻火、疏通经络、止咳平喘、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等等作用。
通过拔罐不仅能够改善所在部位的血液循环,去除致的邪气,使局部的痛得以消除,还可以对全身的功能状态产生调节作用。比如拔罐就可以治疗颈项疼痛、肩背酸痛,腰背部的紧张、沉重,急慢性的软组织损伤等风寒湿痹痛。
另外,拔罐对很多疾都有益处,比如亚健康、消化系统疾、泌尿系统疾、一些神经精神等都有好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6/7399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