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与法规:什么时候发放?发哪几个月?

  • 2023-05-22 16:13:31   
  • 白如月
  • 美容

  一、2023年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与法规

  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当日公布的预报气温,调整作业时间,但因人身财产安全和公众利益需要紧急处理的除外:

  1、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2、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我国法规,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3、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防暑降温费的发放标准和范围可以根据不同地区、行业和法规而有所差异。一些企业、组织可能会设定具体的温度阈值和工作时间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向员工支付防暑降温费。这些费用可以用于购买清凉饮品、防暑用品、空调设备、冷气衣物等,以帮助员工在高温环境下更好地工作或居住。

  需要注意的是,防暑降温费的发放与地区、行业和方案相关,并非普遍适用。具体的法规和方案可根据当地的劳动法规和相关法规来确定。建议咨询所在地的劳动部门或相关机构以获取准确的信息。

  二、2023年防暑降温费什么时候发放?发哪几个月?

  2023年防暑降温费6月份开始发放,发放4个月,分别是6月、7月、8月、9月。下面带来2023年部分地区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如下:

  1.广东

  广东高温津贴标准是300元/月,如按照法规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3.8元,发放时间为6月-10月。

  2.天津

  每到夏季,天津市的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都能领到防暑降温费。按法规,每年防暑降温费的发放时间为6、7、8、9月,共4个月。防暑降温费的标准,是每天35元。

  3.北京

  根据北京市安监局、卫计委、人力社保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公布的相关法规,北京市按照相关法规将继续在6-8月份发放高温津贴,室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的人员,高温津贴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

  4.陕西

  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

  5.山西

  从山西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今年6月至8月,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可享受每人每月240元高温津贴,未按法规支付高温津贴的单位将受到罚钱。

  6.山东

  根据山东省有关法规,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8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

  7.安徽

  安徽省法规,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工作日不低于15元,但这是最低标准。此外,还法规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8.广西

  按月计发的,每人每月250元至30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1.5元至13.8元。用人单位的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但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总得来说,2023年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与法规是6月份开始发放,不同地区发放时间不一样,最少是三个月,最长的有五个月。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5-22/67736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