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2023年养老金涨3.8%,是真的吗?退休工资调整方案月底会公布吗

  • 2023-05-16 15:13:35   
  • 白如月
  • 药品

  如今可谓是大势已定,细节未出,今年的养老金能涨多少呢?是延续2022年的4%还是下降到3.5%呢?还有人表示今年定了涨幅,是3.8%,真的吗?

  01,养老金的涨幅与啥有关

  说到养老金的上涨,可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涉及到退休人员的利益,和在职参保人员的积极性。调整的依据主要是《社会保险法》第十八条:

  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我们可以笼统的概括为经济在发展,养老金就得随之涨一点,要不然,退休人员的口袋面临缩水,购买力下降带来的晚年生活幸福感也在下降。

  好在养老金的调整一直在继续,从未停歇,2023年养老金涨幅可能在3.8%左右,这个数据很可观了,比2022年少了0.2个百分点。

  养老金大概能涨多少钱

  涨幅只是一个平均的水平,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因为有了定额调整,就拿去年西藏的方案来说,单单这一项就接近100元,保证了他们的最低上涨钱数。

  企退平均养老金在3000元左右,那么,大概能涨个百儿八十的,能涨就是福气。不说别的,就单单在职的时候,有几个老板能考虑到物价,考虑到社平的增幅呢?

  涨幅这个事暂时还没有官网公布,3.8%的可能性比较大。具体调整方案按照去年 5月26日来说,今年估计也差不多要等到这个时间,我们坐等官网消息即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5-16/6764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