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退休养老金新变化来了!快来看看江苏养老金涨多少钱哪些人受益?

  • 2023-05-08 10:30:11   
  • 白如月
  • 快讯

2023年江苏退休养老金新变化来了!快来看看江苏养老金涨多少钱哪些人受益?

养老金从2005年以来,职工养老金已经连续实现了18年上调,今年即将迎来19连涨。养老金调整的方法只是在缴费年限奖励调整方面。每缴费满一年可以奖励2元,比如缴费为40年,那么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增加80元。其次调整养老金领取水平。领取养老金水平按2.1%比例调整。那么今年的养老金会怎么调?

  2023年养老金上涨敲定了!至于今年养老金究竟能涨多少,据一些观点是在3%-3.5%之间,自从2015年开始,我国养老金就一直呈现下调的趋势,到了2022年养老金涨幅跌至4%,今年养老金涨幅是3%-3.5%也在情理之中。截止目前,2023年养老金调整还未公布。回顾近三年调整的时间,2020年是4月10日;2021年4月7日;2022年是5月16日。可见,四五月份公布调整的概率较大。目前江苏2023年养老金调整未出来,下面是2022年江苏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方案(供参考)。

  2023年,江苏省养老金和工资将迎来的六个变化是什么?哪五类人将受益呢?

  第一,江苏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将继续上调,涨幅预计达8%。

  第二,江苏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将继续上调。

  第三,江苏省2023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将继续保持增长。

  第四,江苏省相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将足额发放养老金。

  第五,江苏省退休推迟将继续实施,部分人员可选择退休推迟。

  第六,江苏省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低收入人群工资将上涨。

  关于江苏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将继续上调,如果按照8%的增长幅度,预计2023年江苏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上调至每人每月202元。

  关于江苏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将继续上调。

  现阶段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的上调,主要以全国统筹为主,其中社会保险法第18条要求:我国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根据公开消息,截至2022年养老基金收入保持稳定的增长,职工平均工资和物价水平也有所提高,因此预计2023年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将会继续上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江苏省企业职工人均养老金约为3422元,其中2022年养老金上调比例为4%,如果2023年继续保持4%的增长,预计退休职工2023年养老金上涨金额保持在142元左右。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以下五类人将会直接受益,其中包括:

  第一,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那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农民收入将会增长。

  第二,城镇职工养老金调整,那么2022年12月31日及之前办理退休的人员,将可以享受2023年养老金的上调。

  第三,养老金计发基数上涨,对应当年度办理退休的人员,退休待遇将会提高,重算补发的养老金也会增加。

  第四,江苏省相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待遇工作理顺,2023年办理退休的相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将会足额发放。

  第五,江苏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低收入人群其中包括临时工,小时工的时薪标准将会上调,工资收入也会随着而上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5-08/6747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