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唯一帕金森病高级中心授牌,青大附院“121”助力一站式诊疗

  • 2023-05-16 11:16:18   
  • 白如月
  • 品牌

   2023年5月11日,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分会的框架指导下,“中国帕金森专科中心暨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中心” · 山东站(青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仪式为胶东半岛首家中国帕金森高级中心—也是唯一一家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中心—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授牌。

       启动仪式由孔心涓院长和谢安木教授共同主持,李环廷院长代表院领导进行了致辞,陈生弟教授、陈海波教授、王丽娟教授、冯涛教授、刘春风教授、刘军教授、王涛教授、周传利教授、侯炳辉教授、蔡晓杰教授等多位帕金森研究领域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任康博士代表此次授牌仪式的支持单位“臻络科学”,参与启动仪式并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青大附院)在2019年获批成为青岛市首家中国帕金森标准中心,经过近三年来的努力,晋升成为了中国帕金森高级中心,是胶东半岛唯一一家高级中心。“这个过程中医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我们增加了帕金森患者的辅助检查设备‘睿评’,开发了‘智慧随访系统’,进一步完善系统化和标准化的患管理。”谢安木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依托一站式诊疗中心建立的庞大数据库,我们针对帕金森的遗传和发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连续获批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荣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谢安木教授

       据悉,青大附院始建于1898年,是全国百强医院,神经内科医院的传统优势学科,⾃1962年独⽴建科以来,科室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取得了骄⼈的成绩,逐渐发展成为⼭东东部地区神经医疗、教学、科研中⼼。

       帕金森诊疗中心的建设是推动医院高效率、高质量诊疗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大附院一站式诊疗中心根据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行“121”模式,侯炳辉教授给我们做了介绍: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侯炳辉教授

       1是指“一站式诊疗模式”,即患者只需挂一个号,便可在一个诊疗服务区域内获得专业规范的诊疗,包括帕金森门诊、神经调控门诊、肌张力障碍门诊、康复门诊、中医门诊、药学门诊、营养门诊、心理门诊等。同时与基层医院开展联动,定期培训,上下转诊,培养社区帕金森筛查人员,广泛开展帕金森健康宣教活动。

       2是两个中心建设,即帕金森诊疗中心和帕金森患者管理服务中心,患者由专中心诊断后,利用医院自主研发的智慧随访系统,定期对患者进行随访,给予用药指导、科普等,让患者参与到自身疾的管理中,建立患者诊前、诊中、诊后主动一体化服务管理模式。

       第二个1是一个核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切为了患者。

臻络科学全时空诊疗体系赋能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中心

       青大附院一站式诊疗中心引入了睿评(多模态运动及步态量化评估系统)、睿云(帕金森多模态数据及数字化流程平台)和睿行(冻结步态自动识别、干预及评估系统),结合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化流程,正逐步进化为具备“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特点的全新诊疗体系。

       一站式诊疗中心为患者提供院内到院外、线上到线下的一站式诊疗服务,从诊前、诊中、诊后三个阶段,全面满足了患者对于全场景的诊疗需求,构建了帕金森“全时空诊疗体系”,为患者提供了全时间、全空间、全疾周期的一站式诊疗与管理服务。

       青大附院将依据“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全程管理”的指导原则,培养亚专业人才梯队,推进数字化诊疗流程,落实智能化全程管理,建立示范中心并以点带面构建“中国帕金森全程化分级诊疗及管理”体系,以推动中国帕金森新一代诊疗及管理理念的发展。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5-16/67638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