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有效管控安全事故风险隐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连日来,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开展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6日,在医院晨交班会上,院党委书记周良学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要强化应急处置与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老百姓提供安定祥和的就医环境。

  会上,院长蒋涛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内容,院党委副书记祝润明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纪委书记杨艳对标会议精神提出了要落实好、完成好、整理好、优化好医院安全工作的要求。

  会后,院党委书记周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涛,院党委副书记祝润明,纪委书记杨艳,副院长何梅、副院长杨培、副院长杜小波、副院长石波等领导分别率队来到ICU、手术室、体检中心、中心实验室、制氧室、放射科、总配电室、住院大楼等地进行“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在ICU,院党委书记周良学听取相关安全工作汇报后,实地查看了科室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大家在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要主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管,及时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医院生产运行平稳有序。他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具体职责,及时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常态化排查整治,对紧急突发情况做到科学应对、有效处置,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在手术室,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涛现场听取了外科党总支书记,手术室、麻醉科科主任、护士长关于手术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的汇报。蒋涛强调,保障安全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要把制度从墙上请下来进行推演和演练、找到问题专题研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列出清单,对接医院相关科室,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在4月23日的全院视频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涛就安全生产工作对全院员工进行了集体约谈。

  他讲到,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医院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更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全院职工要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他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九项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压紧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至最小单元,严格执行“书记院长、分管领导、科室、人员”四级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各科室、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杜绝乱搭、乱接线路、超负荷用电等情况,严防违规作业造成事故发生;三是紧盯医院人员流动大、人员密集、住院人行动不便等特殊因素,强化科室内部自查督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落实,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制度,做好问题台帐、整改台帐记录,做到立行立改、即查即改,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4-28/67311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