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血脂异常的主要危害是什么

2024-04-13 就医网

方法(1)

血脂异常的主要危害是增加动脉硬化性心血管疾(ASCVD)的发危险。

血脂异常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一种缓慢、渐进、悄无声息的过程,往往不被人重视。血脂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功能,但不能过高,否则易造成血液黏稠,在血管壁上沉积形成小斑块,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这些斑块增多、增大,就会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甚至停滞。这种情况若发生在冠状动脉,就会引起冠心甚至心肌梗死。发生在脑血管,会诱发中风。若堵塞眼底血管,将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若发生在肾脏,则会引起肾动脉硬化导致肾功能衰竭。发生在下肢,则会造成肢体坏死、溃烂等。

此外,血脂异常还可引发高血压,并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及老年痴呆等。最新研究还提示,癌症的发生很可能与血脂异常有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3/7418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