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韭菜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2024-04-13 就医网

方法(1)

核心答案

镇痛消炎、提神、疏肝健脾

功效与作用

1、镇痛消炎:韭菜煮水能活血化瘀,起到镇痛消炎的作用,可缓解跌打扭伤导致的疼痛。女性经期痛经也可以喝韭菜水,有助于缓解疼痛。 2、提神:韭菜味辛,韭菜煮水会有浓烈韭菜气味,有提神醒脑以及通气的作用。 3、疏肝健脾:韭菜中含有大量挥发精油和硫化物,有疏肝理气的功效,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消化,暖胃健脾的作用较强。

适宜人群

便秘、寒性体质者

禁忌人群

阴虚火旺、视力差者

不宜同食

牛奶、牛肉

韭菜煮水不宜与牛奶同食,易形成草酸钙,在体内堆积后会造成结石。牛肉与韭菜都是性质温热的食材,同时食用会有助火作用,引发口腔溃疡或口舌生疮。

食用方法

煮水

韭菜清洗干净,锅中放水,倒入少量食用油和一勺盐,并放入韭菜,开火煮半分钟左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3/7418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