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后背部如何根据颜色判断症状?

  • 2024-04-07 12:38:54    快速问医生
  • 陈更
  • 症状

刮痧后背部如何根据颜色判断症状

刮痧,在中国很有名,有很多的老中医也喜欢采用刮痧或者是针灸的方式来给人治疗疾。有些在西医上不好根治的疾中医上却能够缓解症状,就像关节炎一类的疾就是如此。刮痧之后人的背部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在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每种颜色代表的是什么疾,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刮痧如何根据后背部颜色判断所得的是什么疾

目录

1刮痧后起小疙瘩怎么办呢

  刮痧后有两种可能会导致头皮起红疙瘩。第一是皮肤过敏不适应刮痧的摩擦热度。这种情况并不严重,不用太在意,没什么事的。

  第二种问题便是因刮痧行血导致血热而生出了红疙瘩。阴虚内热之人不可刮痧,否则会引起血热症,您可能本身就是阴虚内热,所以刮痧后行血导致热邪入血引起了血热之证。若是因为这种情况导致长红疙瘩,那么建议您不要刮痧了,因您本身并不适合刮痧。可频饮生地决明水(生地黄15克、决明子15克泡水),可滋阴凉血,即可解决因血热导致的头皮长红疙瘩。

  背部刮痧时出现红紫色的疙瘩,就说明脾脏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刮痧的手法不当造成的皮肤伤害,这时候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脾脏,如果没有问题,那就是刮痧的方式不对,需要学习一下刮痧知识,不能随意刮痧,要用专用的工具,在合适的部位,不能用力过大。

  刮痧后起小疙瘩,这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具体分析。通常,这种疙瘩的出现主要是收到了短暂的刺激,所以刮痧后的一段时间就会消失,大家不用大惊小怪。另外,如果是出现了一些其他的很严重的反应那就停止刮痧。

2刮痧后背部如何根据颜色判断症状

  刮痧并非愈痛愈黑愈有效 很多人以为刮痧一定是感觉到疼痛难忍、刮得“惨不忍睹”才是最高境界。专家表示,其实这是错误观点,刮痧并非愈痛愈有效,也不是刮得又黑又紫才好。其实,刮拭部位出痧后呈现微红色或紫红色就可以停止。刮痧部位、力道等若掌握不当,片面追求出痧的颜色,不仅无效,还可以造成皮肉损伤。

  看血痕颜色知疾:痧色分寒症和热症,热清寒重。

  一、寒症

  1、青色:青色为风,侵犯到皮肤,皮肤易过敏,吃银杏。

  2、紫色:紫色为寒,侵犯到关节浅筋膜(连结骨骼)。

  3、黑色:黑色为湿,侵犯到滑囊,吃什么也不好使,用拍打法。

  二、热症

  1、燥:浅红色,侵犯到肺心胃。

  2、火:片红,侵犯到肺心胃、肝。

  3、暑:大红,侵犯到肺心胃、肝,伴有头晕。

  不同的人去刮痧,出痧的颜色却各不相同,颜色是不是衡量疗效的标准呢?对此,专家指出,刮痧切莫强求出痧。出痧的情况因个人体质、刮痧部位和疾患不同而差别较大,不可为了追求刮痧的表象而刻意加大刮拭力度和时间。

  刮痧的时候一定要找有经验的老师傅来给自己刮痧,有的人可能技术不够熟练,刮痧的效果也不好,而且可能还会误导人。刮痧后后背的颜色会有很多的变化,主要是寒症和热症的表现。不过有的人的体质也是不适合刮痧的,刮痧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刮痧的师傅,以免造成不好的影响。

3刮痧方法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用牛角、玉石等器材在皮肤

  相关的部位进行刮拭,达到疏通经楼和活血化瘀的目的。刮痧的好处真的很多,有减肥瘦身,镇痛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刮痧减肥主要是通过背部和四肢以及胸腹这些部位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做减肥刮痧前首先要涂好刮痧油来做好皮肤的防护,避免在刮痧过程中因为力度大和时间长对身体皮肤造成伤害,通过对局部的经常刮拭和皮肤刺激来促进脂肪的燃烧和局部水分的新陈代谢来起到减肥的功效。

  刮痧有很好的镇痛的作用,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腰痛、头痛这样的问题,一旦痛起来就很严重,如果是西医的话基本上只能拿通过吃止痛药的方法来止痛了,但是中医就可以用刮痧这种方法。

  刮痧这种方法还能够增强我们的人体免疫力。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大,学习压力大等问题,就会造成整天都非常疲劳,动不动就会生,我们身边抵抗力很糟的人也不在少数,这些人就很容易患上感冒。经常刮痧就能够提高我们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就能够抵抗各种疾了。

  刮痧的效果有很多,但如果刮痧不注意方法和手段的话,就会适得其反的,所以刮痧减肥时应该注意要进行保暖,刮痧之后也应该要喝上一杯温水及时将身体内的毒素排放出去。

4不适合刮痧的人群有哪些

  接触性皮肤传染者:忌用刮痧,这可能会将疾传染给他人。

  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晚期、严重贫血、白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

  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引起虚脱。

  精神患者:禁用刮痧法,因为刮痧会刺激这类患者发

  人身体瘦弱:皮肤失去弹力,或背部脊骨凸起者,最好不要刮痧。

  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有严重心脑血管疾、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情。此外,孕妇及月经来潮期间勿施行刮痧。

  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感染和扩散。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刮痧时冬季应注意保暖,夏季应回避风扇直吹刮痧部位;小儿或体瘦者,因为皮肤柔嫩需特别注意轻刮;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处再次进行;刮痧后30分钟内忌洗凉水澡;保持情绪平静,不宜发怒、烦躁或忧思焦虑;忌食生冷瓜果和油腻食品;一旦出现头晕、面色苍白、心慌、出冷汗、四肢发冷、恶心欲吐或神昏扑倒症状,则属于“晕刮”现象,此时应迅速平卧,饮用1杯温糖开水,并用刮痧板刮拭百会穴、人中穴、涌泉穴等穴位,必要时送往医院采取急救措施。

  上面就是小编介绍给大家的刮痧减肥的禁忌,希望看过的人和自己的真实情况对比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刮痧减肥这种减肥方法的。

5刮痧的九个禁忌你知道几个

  刮痧的九个禁忌

  1、有严重心脑血管疾、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情,甚至危及生命。

  2、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3、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4、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5、接触性皮肤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传染给他人。

  6、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晚期、严重贫血、白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7、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引起虚脱。

  8、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9、精神患者禁用刮痧法,因为刮痧会刺激这类患者发

  四个提高刮痧疗效的方法

  要用专用的刮痧板和刮痧乳、刮痧油

  因为专用刮痧板的形状是根据人体的解剖形态设计的,适合人体经络穴位和全息穴区的刮拭,达到应有的刺激强度。刮痧乳的润滑性好,加之其中含有益于皮肤的中药成分,可以保护皮肤,预防感染,提高疗效。

  正确掌握刮痧的方法和补泻手法

  体质强弱不同,情轻重不同,发时间长短不同,刮拭手法要有区别。

  选取刮拭部位要正确

  哪疼刮哪是民间刮痧的方法,只有根据不同的症选取相应的经络穴位,刮痧的效果才会显著。

  充分利用刮痧的诊断作用和防作用

  坚持保健刮痧,未先防,提前治疗,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是最好的防方法。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4-04-07/74131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中国中医药人才库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