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生姜煮水治脱发

2024-04-13 就医网

方法(1)

用姜治疗脱发属于一种偏方,不过,这种方式来进行治疗脱发的话,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脱发患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些脱发患者却没有什么效果。此外,用姜治疗脱发,一定要特别注意使用方法,否则是没有作用的。

现实生活之中,脱发已经成为了困扰很多男性的大问题,毕竟脱发会导致男性变得苍老,给他们带来了严重的心理困扰,需要及早治疗。在民间一直有用姜治疗脱发的说法。那么,用姜治疗脱发如何使用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生姜治疗脱发的原理主要是依靠生姜能够对头皮进行有效的刺激之后而导致头发的各种明显性生长情况,而在利用生姜进行治疗这个过程中,并不是说任何脱发都是可以通过生姜刺激到头皮之后而达到有效的治疗性目的。
  生姜治疗脱发属于民间偏方,从中医角度讲生姜具有生津消毒的作用,而西医认为生姜促进生发,与其刺激性、活性成分有关,可以刺激毛囊周围血管扩张,给予营养补充。有部分患者的毛囊本身属于暂时萎缩或者处于休眠状态,通过外在物质刺激,可促进毛囊再生,或者起到生发的作用。如果患者本身已经处于毛囊萎缩期或者衰落期,即使用生姜也无明显意义。因此建议脱发患者不要盲目迷信偏方,需到正规医院就诊。
  生姜治脱发正确使用方法
  可以先取一小块生姜,将生姜用一定的东西先进行捣碎之后,然后将捣碎后的生姜取汁液,将生姜汁涂抹在斑秃的地方,或者将3块生姜拇指大小浸泡在高度的白酒里,浸泡2-3天后将浸液涂抹在脱发处。就是用没有干的姜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用来擦脱发的地方,这样每一次持续20分钟,则每天进行1-2次,则1周为1个疗程,效果是很不错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生姜不要切好了备用,一定要边切边用,这样才可以有更好的效果的。取适量生姜,切碎后放锅里,加水熬汁,等到汤汁变黄后,可以加入一些枸杞,熬到闻到浓烈的姜味时倒出,待温度适宜的时候将姜汁水涂抹在洗净的头发上,然后将头发盘起来,等30分钟后放开,让它自然晾干,等半天之后在清洗干净。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避免烫伤头皮。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3/7417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