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桂枝茯苓胶囊什么作用

2024-04-13 就医网

方法(1)

桂枝茯苓胶囊主要作用有活血化瘀,消除癓瘕和安胎。

一、妇科的妇女月经不调,经闭、少经,或者是月经后期,多数情况是由气虚血瘀引起的,桂枝茯苓胶囊可以起到活血化瘀型血的功效。

二、用于人体体内的器官出现结节肿块疾,比方说治疗甲状腺的结节,乳腺的结节,肺部的结节,或者是肝部的一些囊肿,结节性变,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三、还有破除死胎功效,尤其是对于孕早停或者是胎儿发育不良的时候,桂枝茯苓胶囊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使得症状得到很好的缓解。

出血的时候,或者是体内偏热时不适合使用,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药物服用。

方法(2)

桂枝茯苓胶囊属于中成药,主要有活血、化瘀、消癥(消除腹中结块)的功效。

桂枝茯苓胶囊主要由桂枝、牡丹皮、茯苓、白芍等组成,有活血、消癥、化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妇人瘀血阻络所致的经闭、痛经、癥块、产后恶露不尽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慢性盆腔炎包块见上述证候者。

还可用于瘀血阻络所致的女性乳腺囊性增生,症见胸胁(胸部和肋骨部位的统称)胀闷、乳房肿块、乳房疼痛等;或用于男性瘀阻膀胱所致的前列腺增生,症见小腹胀痛、小便不爽、尿细如线或点滴而下等。

服药后偶见胃脘不适、隐痛等不良反应,停药后可自行消失。孕妇忌服或遵医嘱,经期应停服。如服药后有不适,还应及时就医。

方法(3)

桂枝茯苓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活血、化瘀、消症的功效。用于血瘀经闭,行经腹痛,产后恶露不尽。目前主要用于治疗妇科疾,且对于前列腺增生也有治疗作用。

桂枝茯苓胶囊主要成分为桂枝、茯苓、牡丹皮、白芍、桃仁,目前在内科、外科、妇科,以及肿瘤科等临床各大科室应用。最主要的功能为调理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运行,消除体内瘀血)。

研究发现,茯苓桂枝胶囊主要是对血液、免疫系统,以及激素水平进行调节,进而发挥降低血粘度、增强免疫力、抗增生及抗炎的作用。

目前茯苓桂枝胶囊主要用于治疗女性血瘀闭经、痛经、乳房疼痛、肿胀等,也可用于治疗女性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卵巢囊肿、乳腺增生等疾。另外,茯苓桂枝胶囊对于前列腺增生也有治疗作用。

茯苓桂枝胶囊的不良反应较小,偶尔可见胃肠道的刺激症状,一般较轻。但为减少不良反应,可以饭后服药,同时,要注意孕妇禁用,同时经期停药。

本品应遵医嘱使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3/7417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