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白鲜皮主治什么的有什么功效

2024-04-13 就医网

方法(1)

中医药在一些症的治疗上效果还是不错的。白鲜皮是一个苦寒的药物,归经归在脾经,胃经和膀胱经,它的功效主要是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的作用,主治是像一些湿热疮疡,这种皮肤类的这种感染性的,风湿性的疾来说,常用白鲜皮,往往和苦参合用,第二个,我们可以治疗,像丹毒、皮疹、瘙痒等等,我们可以和薄荷运用,薄荷它有一个散风热这个作用,第三这个白鲜皮,它有一个治疗湿热黄疸的作用,对于这种湿热导致的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我可以和茵陈合用,治疗湿热黄疸,第四,它可以治疗这种风湿性的关节炎,和苍术、牛膝同用效果更好,第五,它可以有个祛风清热的作用,和生地、赤芍、当归、蝉蜕等同用,起到一个养血祛风的一个作用。

方法(2)

一般情况下,白鲜皮可以清热解毒,抑菌抗菌,养肝护肝,适当服用可以起到养生保健,治的作用。

1.清热解毒:白鲜皮性寒,服用后可以起到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祛风止痒的作用,对于湿疹,风疹,肌肤溃烂,黄疸,关节红肿,疼痛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抑菌抗菌:实验发现,白鲜皮中含有白鲜碱,崖椒碱等药物成分,这些成分对于枯草杆菌和某些真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服用白鲜皮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菌抑菌作用,对脚气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养肝护肝:因为白鲜皮中的提取物可以阻断转移酶的释放,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所以适当的服用白鲜皮,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3/74178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