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血糖高对孕妇胎儿的影响包括:巨大儿、早产、胎儿生长受限、胎儿畸形、妊娠期糖尿的合并症等。

1.巨大儿:孕妇血糖高,可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导致胎儿出现高血糖,生长速度过快,就可能出现巨大儿。

2.早产:孕妇血糖增高可能会导致羊水生成过多,也可能引起妊娠期高血压,就容易发生早产。

3.胎儿生长受限:孕妇体内血糖水平明显增高,可能会导致血管出现异常改变对胎儿的血液供应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就可能发生胎儿生长受限。

4.胎儿畸形:血糖增高可能会引起缺氧或者代谢紊乱,导致胎儿发生先天性畸形的概率可能会增加。

5.妊娠期糖尿合并症:孕妇血糖高即诊断为妊娠期糖尿,可能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霉菌性阴道炎、感染等合并症。

血糖高可能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明显影响,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适的治疗。

方法(2)

孕妇血糖高会对胎儿造成巨大胎儿、胎儿生长受限、流产和早产、胎儿宫内窘迫甚至胎死宫内等影响。

1.巨大胎儿:妊娠期胎儿血糖主要通过母体供给,当孕妇血糖过高时,导致胎儿胰岛素分泌增加,促进能量合成,导致过度发育。

2.胎儿生长受限:孕妇血糖高,引起胚胎发育异常,糖尿血管变导致脐动脉供血不足,影响胎儿发育。

3.流产和早产:孕妇血糖高,尤其是合并妊娠高血压、羊水过多等并发症时,胎儿容易因发育异常而流产。

4.胎儿窘迫和胎死宫内:孕妇血糖过高,导致脂质被过多分解,产生大量酮体,出现酮症酸中毒,引起代谢紊乱,导致胎儿窘迫和胎死宫内。

孕妇如血糖偏高,需就诊内分泌科,通过饮食、运动甚至药物来控制血糖。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2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