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腰疼怎么回事呢

  • 2024-03-22 12:39:49    快速问医生
  • 陈更
  • 症状

有时候腰疼怎么回事呢

腰疼常常发生在女人身上,我们经常听见女人说腰疼,腰疼有很多种情况,比如女人月经期,怀孕期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女人腰疼是妇科疾还是属于腰椎疾呢?腰疼的情况对应着有多种原因,女人有时候腰疼怎么回事,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女人腰疼的原因,大家可及时就医,对症下药。

目录

1腰痛吃什么好

  杜断腰花汤: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2治疗腰痛的三款食疗方

  一、枸杞猪腰汤

  食材:瘦肉200克,枸杞20克,猪腰2个,生姜2片,葱1根

  调味料:盐、胡椒粉、料酒

  做法:

  1、清理猪腰。猪腰对半切开,去掉白色筋膜,洗净,用盐腌制10分钟,洗净切小块,再用料酒浸泡10分钟;

  2、枸杞子、生姜、葱、瘦肉洗净,葱切段,瘦肉切薄片备用;

  3、锅中倒入一碗清水,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烧开5分钟后,改慢火煮20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归肝、肺和肾经,主要功效为滋补肝肾

  二、墨鱼猪脚汤

  食材:墨鱼干1个,猪脚1只,花豆20克,莴笋50克,姜片、葱白适量

  调味料:胡椒粉、盐1匙,料酒1匙

  做法:

  1、猪脚洗净切块,墨鱼干、花豆洗净泡涨,墨鱼干切块,莴笋去皮洗净,滚刀切;

  2、花豆、猪脚、墨鱼干入锅,加适量清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倒入高压锅内

  3、放姜片、葱白,加料酒、胡椒粉闷15分钟,放气揭盖;放入莴笋煮熟,拣掉姜和葱,加盐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猪脚有壮腰补膝的作用,可治疗因肾虚引起的腰膝酸痛。

  三、凤爪排骨栗子汤

  食材:鸡爪8只,排骨、栗子肉各250克

  调味料:陈皮1块,盐适量

  做法:

  1、鸡爪洗净沸水汆烫,去爪尖、老皮,再次洗净备用,排骨洗净切段,陈皮浸透后清洗干净、栗子洗净备用;

  2、所有食材都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放陈皮,用中火慢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中医认为,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对治疗肾虚引起的尿频、腰酸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有时候腰疼怎么回事呢

  1.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亦随着胎龄的增长而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2.肾虚

  女人很男人一样也是容易肾虚的,女人肾虚跟男人肾虚的后果差不多,都能造成腰痛。如果是肾虚腰痛那就要注意补肾,平时除了服用一些补肾的保健品外,也可以吃那些可以补肾的时候,比如一些动物内脏,或者是其他的蔬菜水果。

  3.腰肌劳损

  对于某些特点工作的人群,容易产生腰肌劳损,比如理发、售货、护工等等。这是由于持续的站立,使腰部韧带劳损,引起了疼痛。或者经常背负重物,使腰部负担过重,造成腰肌劳损,从而出现腰疼。

  4.腰椎

  很多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腰疼的现象也随之增多。这是因为老年人的骨质容易疏松,造成椎体塌陷性骨折。老人的骨赘可以导致持续的腰痛。这种情况是老年人常见的。不只如此,骨质酥松可以引起腰椎管狭窄,进而压迫神经引起疼痛。

4女人腰疼六妙招摆脱疼痛

  1、调补肾阴

  假使月经量过多、常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漠,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反抗能力。可多食用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常吃一点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如果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2、鞋跟别太高

  不要穿太高的鞋,轻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可能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可能不穿低腰裤。

  3、腰部肌肉要锻炼

  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久坐的上班族而言,可以每天每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4、四季保暖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而,女性应该时刻注重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免得出现月子中的腰痛。

  5、节房事做好避孕

  人工流产多者,轻易伤肾造成炎症。

  6、床垫厚度适中

  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5腰疼的原因 女

  常常会看到一些女性朋友双手扶着小蛮腰直喊腰疼,据科学统计表明,相同年龄层,女性腰痛的发率一般都均高于男性,女性因月经、孕育、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点极其容易引发腰痛,导致许多女性常常忽视掉腰痛问题。

  其实女性腰痛除了与特殊的生理因素有关以外,很多时候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妇科在作祟。因此,当女性出现疼痛症状时,切不可只盯住腰部,因为腰痛可能是由一些妇科症引起。

  大部分女性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者要来月经了,可事情往往没这么简单。妇科专家表示:“很多女性存在腰痛的现象,这其实是妇科疾在作怪;很多患者察觉时已经患了严重的妇科疾。”

  那么,女性腰痛,到底隐藏着什么妇科疾呢?这类腰痛各有什么特征呢?女性朋友不妨结合自己的症状先自我判断一下。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4-03-22/7395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中国中医药人才库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