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头疼是什么原因

  • 2024-02-29 10:23:28   
  • 白如月
  • 疾病

  月经后头疼主要是和身体的内分泌有关,在月经过后会出现雌性激素增高,孕激素降低,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月经后雌二醇水平恢复正常,头疼的症状会得到缓解,月经后头疼还可能是因为雌激素刺激泌乳素分泌,在前列腺素的作用下,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也会出现头疼的症状,如果患者的头疼是比较规律性的,月经过后都会出现头疼的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在休息后会得到缓解,如果患者的头疼不是有规律性,平时生活中会经常出现头疼,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头疼的原因对症治疗。

  在月经后需要注意外阴清洁可以使用温水清洗,在月经刚结束时宫颈口没有完全闭合,由于血液冲刷阴道酸性环境减弱,如果不注意卫生容易感染,建议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4-02-29/7383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