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吃虾的禁忌食物有哪些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虾不建议和富含鞣酸的水果及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高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

1.鞣酸含量高的水果:虾与很多高蛋白的食物一样,不宜与鞣酸含量较高的水果(如石榴、葡萄、山楂、柿子等)一起吃。因为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含有大量的钙、磷等矿物质元素,如果和鞣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同食,可能会产生一些难溶性的复合物,如草酸钙,不利于机体对矿物质元素的吸收,会使人们肠胃不消化,不仅会恶心、腹痛,严重时还会头晕呕吐。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如果同时食用虾肉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柑橘、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五价砷会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虽然因为含量不高,并不会致死,但是也会导致腹泻。

3.菠菜:菠菜中草酸的含量比较高,也容易与虾中的钙质结合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对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人应慎食。

方法(2)

对某些胃肠较为敏感的人来说,虾不宜与鞣酸含量较高的水果(如石榴、葡萄、山楂、柿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柑橘、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菠菜、南瓜、黄豆、红枣等食物同吃,可能会引起不适反应。

1.鞣酸含量较高的水果:虾与很多高蛋白的食物一样,不宜与鞣酸含量较高的水果(如石榴、葡萄、山楂、柿子等)同吃。因为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并含有大量的钙、磷等矿物质元素,如果和鞣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同食,可能会产生一些难溶性的复合物,如鞣酸蛋白、草酸钙,不利于机体对矿物质元素的吸收,同时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头晕、腹痛等症状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如果同时食用虾肉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柑橘、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五价砷会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可能会导致急性砷中毒,虽然因为含量不高,并不会致死,但是可能会导致部分患者腹泻。

3.菠菜:菠菜中草酸的含量比较高,容易与虾中的钙质结合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南瓜:虾与南瓜同食可能会导致腹泻。

5.黄豆:黄豆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和虾同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6.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与虾同食会将虾或虾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转化为三氧化二砷,可能会出现食物不耐受的症状

方法(3)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2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