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左边腰疼是怎么回事呢

  • 2024-03-23 19:13:44    快速问医生
  • 陈更
  • 症状

突然左边腰疼是怎么回事呢

左边腰后面疼,说得非常具体,但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腰疼会发生在单侧,腰疼现在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很多人说是由于长期干一些体力活造成的,如果不干了,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恢复过来。但是真的像他们说的这样吗?腰疼原因复杂,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左边腰疼该怎么办?

目录

1老人腰疼怎么缓解

  1、抖腿治腰疼法

  取站立位,用健侧腿持重,患侧腿放松,手掌按在大腿后方,左右抖动肌肉1~2分钟,每日数次可使腰痛减轻。

  2、吃药

  包括止痛药、肌肉松弛剂、神经营养药、关节软骨修复和营养类药物、骨质疏松治疗药等。前两类属于治标不治本,如果疼痛很严重或久治不愈时,才建议患者服用。后几种一般副作用较小,但需长期服用,很少立竿见影,要遵医嘱使用。

2女性腰疼的原因

  1、月经、怀孕等生理特性

  女性之所以容易比男性腰痛,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性要经历月经、怀孕及产褥期等特殊的生理时期。有些女生在经期也吃冷饮等生冷食物,长期如此容易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进而导致痛经,而有些女性经期不注意休息,因此在每次月经来临时,总会感觉腰部酸痛。

  女性在怀孕后,随着孕期增加,子宫慢慢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大,子宫圆韧带因长时间被牵拉而松弛,会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因此不少准妈妈会感到腰酸背痛。这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此外,妊娠期间膳食中营养物质摄入量不足,造成孕妇缺钙,也会引起腰痛。

  2、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引起女性腰痛的另一个可能原因。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如长期站立、长期背负重物等,可使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积聚过多的乳酸,使腰部肌肉的正常代谢活动受到抑制,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酸痛。

  一般来说,真正的腰肌劳损会随着气候和劳动强度的变化而变化,时重时轻,因此平时注意劳逸结合特别重要。当身体过度疲劳,或采用不正常的站、坐姿势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慢性隐约痛。

  3、长期穿高跟鞋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穿高跟鞋虽然可以让身材显得更加修长,但长期穿高跟鞋会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导致腰痛,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4、泌尿系统感染

  从尿道的生理解剖来看,女性的尿道短而直,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再加上一些生理方面的原因,导致女性发生泌尿系统感染的机会要比男性大。这种泌尿性感染常会导致腰部胀痛,严重者疼痛还会沿输尿管放射到会阴部。此外,泌尿系统结石、肾结石等也会引起腰痛,因此,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的卫生

3突然左边腰疼是怎么回事呢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约有数十种,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椎管肿瘤、腰部急慢性外伤或劳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在传统观念中,在一般检查排除疾因素后的慢性腰痛常被当做“腰肌劳损”,其实,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但由于得不到对症治疗而长期受腰痛困扰。不少患者都有较长时间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还不知何

  腰痛的低龄化趋势也很明显,有的人才 18岁就患了这种。 腰背部是人体用力最多的部位,为人体提供支持并保护脊柱,对长期在办公室久坐而缺少运动的人,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长时间维持一个体位或姿势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并引发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也有的是在重复性损伤后积累发

  很多慢性腰痛人与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有关,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间隔内压升高导致腰背筋膜下间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松脂肪组织变性。由于这种损害,造成了患者无论是多走、多坐还是多卧,都会腰疼,即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容易产生腰疼。这是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的重要临床特征。

  好了,腰疼种类很多,小编今天介绍的左边腰后面疼该怎么办,大家一定要牢记。人一生中很多时间都在努力打拼,长时间的辛苦造成的影响就是腰伤了。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在外面靠体力赚钱的人,要想拥有个好的体力,腰必须要好。

4男人总是腰疼竟是这事闹的

  1、肾虚

  对于男人腰痛这个问题,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会出现这个问题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如果男性在日常生活不规律还有就是过分的消耗精力,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会引起腰疼的情况。

  如果你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不要着急,在日常多注意对肾部进行保养就可以了。比如说你可以多吃点黑色的食物,因为黑色能入肾,多吃点它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肾脏。

  黑色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黑豆、黑葡萄、桑葚等,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吃点,就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肾脏,并且能够让男人充满精力。

  2、运动过量

  男性在日常会通过做一些运动来保养身体,还有就是锻炼好身材。但你要是运动过量,那么就会让你腰部的肌肉被拉伤,从而让你出现腰痛的情况。

  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想要保养好自己的肾部,那么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运动的量,这样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5腰疼怎么办

  1.现在很多职业都需要长时间站或者长时间的坐,久而久之就会使肌肉过度疲劳,进而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样算是一种职业吧,当然并非不可预防和缓解,只要我们保持正确的坐姿,过一两个小时转换下姿势,这种状况应该会有所改善。

  2.很多外伤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例如挫伤,扭伤等,这些状况容易导致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如果当时治疗的不彻底很容易在以后的日子中经常腰酸背痛,因此我们遇到扭伤千万不要草草了事,要彻底治愈,否则可能会出现很多后遗症。

  3.有一部分人会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感到经常腰酸背痛,这是因为天气寒冷使患者的血液循环方面突然发生改变从而产生腰酸背痛。这些人应该避免长时间伫立在风口等寒冷地带,避免做过激的运动造成腰部损伤,从而加重腰痛。

  4.脊髓和脊椎出现神经性的变的时候同样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当我们感觉脊椎有所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检查,以免发生变导致其他状况的出现,如果是脊椎引起的腰酸,在完成脊椎治疗之后,相应状况都会有所改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4-03-23/7396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中国中医药人才库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