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治风湿的中成药大全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2)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3)

祛风湿的中成药有很多,如风湿定片,风湿灵片,风湿寒痛片,风湿药丸等。

1.风湿定片,由八角枫、白芷、徐长卿、甘草组成。具有散风除湿,通络止痛(疏通经络,缓解疼痛)的功效。用于风湿阻络所致的痹,症见关节疼痛;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肋神经痛,坐骨神经痛见上述证候者。

2.风湿灵片,由制川乌、制草乌、防己、防风、续断、牛膝等组成。具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舒展筋骨、疏通经络)的功效。用于风寒湿痹(风、寒、湿三种邪气侵犯人体导致肢体麻痹),关节疼痛,手足麻木,腰腿酸痛等。

3.风湿寒痛片,由羌活、独活、秦艽、桂枝、桑寄生、威灵仙等组成。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活络,滋补肝肾的功效。用于肝肾不足(肝脏和肾脏虚弱),风寒湿痹,关节肿痛,四肢麻木,腰膝酸痛,筋骨萎软等。

4.风湿药丸,由白芷、制川乌、当归、独活、羌活、川芎等组成。具有祛风除湿(祛除体内风邪和湿气),理气活血的功效。用于筋骨酸痛,四肢麻木,关节不利等。

如需服用以上的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方法(4)

治疗风湿的中成药有独活寄生丸、风湿骨痛胶囊、尪痹片、大活络丸、天麻胶囊等。

中医认为风寒湿热都可以侵入人体,引起疾的发生,需要通过中药来祛风除湿(祛除停留在经络、肌肉、关节等部位的风湿邪气)治疗。

可以治疗风湿的中成药种类有很多,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中成药有独活寄生丸、风湿骨痛胶囊、尪痹片、大活络丸、天麻胶囊等,这些中药都具有祛风除湿,舒筋通络(舒展筋骨、疏通经络),活血止痛(通过祛除瘀血来缓解疼痛)的功效。

因为风湿之邪常和寒邪或热邪一同侵袭人体,引起风寒湿痹(风、寒、湿三种邪气侵犯人体导致血液运行不畅)或风湿热痹,所以需要在中医师的辨证指导下,选用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切勿擅自用药,以免药不对症耽误情。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2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