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牙齿上的黄垢怎么去掉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牙龈上的黄垢,一般是牙结石或色素沉着,可通过洗牙(喷砂)去除。

牙结石: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面上的牙菌斑钙化沉积在牙表面形成,经过食物色素的染色,而逐渐成为黄褐色,临床上,定期对全口行牙周基础治疗,行龈上洁治和喷砂处理,可以去掉牙表面的牙垢。

色素沉着:长期喝茶、吸烟或嚼槟榔的人,牙齿表面特别是舌面有着色,刷牙不能除去。牙齿的窝沟和表面粗糙处也易有着色。可通过定期洗牙去除。

长期吸烟的患者,牙表面会被烟雾当中煤焦油染色,久之牙呈现黄褐色,此类患者大部分口腔卫生较差,定期进行牙周基础治疗,戒烟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对于牙面的黄色牙垢,建议正常一年到一年半行口腔检查,早发现,及时处理。

方法(2)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2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