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盐可以洗脸吗?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用盐洗脸其实是没有明显的功效和作用的。所以用盐洗脸其实没有明显好处。盐会直接刺激到皮肤,很容易导致皮肤毛孔变大。虽然说用盐洗脸可以清除油脂,也能杀菌消炎,但这样只会让皮肤变得更加不健康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偏方来帮助美容养颜,用盐洗脸就是其中一种。有一些偏方会说,用盐洗脸可以延缓衰老,也有一些偏方会说用盐洗脸能够保护皮肤健康。但是大多数都没有说清楚,用盐洗脸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而且也没有说副作用,那么盐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一、盐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洗脸其实并没有好处,因为盐会直接刺激到面部皮肤,虽然说盐可以有效清除面部多余的油脂,但是经常用盐洗脸的话,会导致皮肤毛孔越来越大,还会让人的皮肤产生瘙痒的症状。出现了炎症症状时,如果用盐洗脸还会导致面部皮肤刺痛,这样虽然能起到杀菌消炎的功效,但是也会影响到皮肤毛孔,以后可能会导致炎症反复发作。所以不建议用盐来洗脸。
  二、洗脸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夏天最好用冷水洗脸
  在夏天的时候用冷水洗脸可以降低皮肤表面温度,这样就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用冷水洗脸可以防止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对皮肤是很有好处的。
  2.冬天用温开水洗
  冬天的时候人的皮肤比较干燥,而且这个时候皮肤受到寒冷刺激,会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所以这个时候要用温开水来洗脸。温开水洗脸能够放松面部皮肤,还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能够延缓衰老,预防皱纹出现。
  3.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现在市面上的洗面奶种类是非常丰富的,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肤质的洗面奶,比如说较为干燥的皮肤要选择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如果是油性皮肤,那么就要选择清洁效果较强的洗面奶。用了错误的洗面奶只会影响皮肤健康
  4.洗脸后最好不要用毛巾擦
  毛巾上面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洗脸后最好使用化妆棉擦,这样就不容易让面部受到细菌感染。

方法(2)

食盐洗脸具有去除黑头的作用,也可以清洁脸上的油污。敏感皮肤除外,使用方法是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时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9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