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本土病例仍以BA.5.2和BF.7及其亚分支为主

  • 2023-04-27 10:40:23    人民网
  • 陈更
  • 热点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所研究员陈操表示,根据我国新冠毒变异株监测数据显示,从总体上看,本土例仍以BA.5.2和BF.7及其亚分支为主。从动态看,XBB及亚分支增长较快。近期,输入性例中XBB变异株已占绝对优势,本土例中XBB变异株占比增长明显,从3月初的1.5%增加到4月10日―19日这一周的18%。截至4月22日,我国已经在本土例中监测到57例XBB.1.16及其亚分支例。世卫组织认为,目前证据显示,XBB.1.16的全球流行风险低于XBB.1.5和其他正在流行的变异株。

陈操表示,虽然在不同国家,包括XBB.1.5为主要流行株的国家人群中,已经观察到XBB.1.16具备了一定的传播优势和与XBB.1.5相当的免疫逃逸能力,但是没有因感染XBB.1.16而导致重症入院和死亡增加的报道。与其它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也没有看到疾严重程度增加的报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4-27/6728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