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和领取标准表: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多少钱一个月?

  • 2023-03-28 16:13:11   
  • 白如月
  • 疾病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与传统的养老保险是相同的。按照法规,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月收入的60%,缴费比例是20%,其中个人缴纳10%,单位缴纳10%。

  以2023年在北京市的缴费标准为例,如果月收入为4000元,那么灵活就业人员需要缴纳800元的养老保险费用,其中个人需要缴纳400元,单位需要缴纳400元。如果月收入为8000元,那么需要缴纳1600元的养老保险费用,个人需要缴纳800元,单位需要缴纳800元。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

  据社保网了解,在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时候,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缴费档次。目前,我国养老保险缴费分为三档,分别是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补充养老金。这三种养老金分别对应三个缴费档次,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断交吗

  答案是否定的。根据相关法规,灵活就业人员需要在法规的时间内缴纳社保费用,如果逾期未缴纳,则可能导致个人社保账户被冻结,影响到日后的养老待遇。

  当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因为疾等原因无法继续缴纳社保费用时,可以通过办理缓缴手续,暂时停止缴纳社保费用,但这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符合相关法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3-28/6650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