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3一览

  • 2023-03-29 15:11:40   
  • 白如月
  • 保健

大连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3一览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劳动者必须按照相关的法规参加了失业保险,并且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相关法规,履行缴费业务满一年及其以上的,才能享受失业保险带来的待遇。

  2、劳动者必须是非本人意愿,而导致中断就业的,就比如被用人单位开除辞退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以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强迫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

  3、劳动者已经办理失业登记以及求职登记的。

  失业人员在满足了以上的三个条件后,就可以按照要求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标准是:1、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所在单位以及个人按照相关的法规,累计缴费满1年而不足5年的,最多可以领取3个月的失业金;

  2、缴费满5年而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计算,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就可以多领取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能领取18个月;

  3、缴费满10年及以上的,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4、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是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来进行确定的。失业人员在失业之前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进行发放;满10年及以上的,按最低标准工资的80%进行发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9/6651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