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失业补助金怎么领取?失业补助金领取流程

  • 2023-03-29 15:12:17   
  • 白如月
  • 保健

2023年失业补助金怎么领取?失业补助金领取流程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线上领取:使用支付宝申领,市民可在支付宝主页面—“市民中心”—“社保”—“电子社保卡”--选择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更多”-点击“卡面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去申领”。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者当地社保app进行申领。

  2、线下申领凭借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机构去办理。

  申领条件:(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则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

  标准: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0%确定。失业保险金最高不得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标准的1.5倍。

  延伸阅读:微信失业保险金怎么解除?

  1.打开微信,点击“支付”—“城市服务”。

  2.进入城市服务,点击“社保”。

  3.进入社保,点击“电子社保卡(人社部)”。

  4.进入电子社保卡,点击“解除关联”。

  5.提示是否确定解除,点击“解除关联”。解除关联后,将不再使用相关功能。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3-29/66518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