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五一调休是动了脑筋的做法 五一调休有啥好处?

  • 2023-04-26 21:15:36    快科技
  • 李明朝
  • 专题

  再有几天五一长假就将开始,你是如何规划呢?

  今年五一将连休五天,不过节前和节后的周末都有一天调休,再减去长假中的两天双休日,有网友吐槽实际只放了一天。

360截图-617874171

通过调休的方式把假日放的时间长一点,对于大型的休息娱乐活动,特别是国际旅游意义非常重要。

关于法定节假日调休引发的讨论,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研究员袁钢明认为,

  袁钢明表示,“今年这一次就做得非常好,把调休的日子拉长到了两周,稍微做出一点牺牲,为五一更加集中的休息创造一个更好的集中的条件。”

  “从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上来看,这种集中式的消费娱乐对整个经济发展有很大好处,特别是在黄金周,同时,也要尽可能把一些不利的方面能够考虑好。”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新闻周刊4月23日发起的“调休日上班效率有区别吗”微博投票,参与投票的5.8万网友中,89%认为调休日上班太困了,工作效率受影响,8%的网友则表示“没啥区别,已经习惯了”,还有3%网友认为调休日上班更有效率。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3-04-26/67258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