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大腿酸疼怎么办?

  • 2024-03-28 19:13:56    快速问医生
  • 陈更
  • 症状

运动后大腿酸疼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不运动,一动起来,过后就会腰酸背痛。这是医学上成为‘延迟性肌肉酸痛症",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样去处理呢?花儿也是一个喜欢运动的孩子,而且是喜欢长跑的,所在这方面真的深有体会啊。不过,经过几年的长跑下来,在缓解酸痛方面,花儿还是找到了一些有效的方法的。

目录

1运动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运动瘦大腿是减掉大腿上赘肉的一种有效方式,它是经过运动的妙招将大腿上的脂肪消耗的形式,是一种健康有效无任何副作用的减肥方式,不少女士比较热衷此种妙招,运动瘦大腿有哪些妙招呢,下面作者为大家介绍几种运动瘦大腿的妙招。

  运动瘦大腿的妙招:

  跑步也是消耗热量的好妙招,但关于大腿很粗胖的人来说却不是最佳选用。因为这些人会发现跑步很艰难也很不舒服,就不愿意坚持消去。而采纳行走与跑步相结合的妙招就好得多。当您不感到艰难时,才能适当增多跑步而减轻行走。

  游泳也是一项周身性增氧运动、但游泳对大腿的运用不是过多。假如你想在游泳池中健美大腿。才能在浅水中行走,或是穿着救生衣在深水处行走。水的原有阻力会使你的大腿获得强有力的锻炼。

  以上是运动瘦大腿的两种运动妙招,不论是跑步仍是游泳,大家要依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来选用符合自己的瘦大腿妙招,执行锻炼之前要给身体做个检查,这样以防万一,所以还犹豫什么,赶紧行动吧!

2运动后大腿酸疼怎么办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在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很有必要。很多人在运动前没有预热就会出现肌肉的拉伤。特别是剧烈运动,如果准备运动做得不充分,重则肌肉拉伤,轻则运动后全身疼痛。所以,必要的准备运动是不可以偷懒的。其中,准备运动可以包括慢跑、拉韧带等。

  运动前后可以涂抹一些活络油。开始,花儿并不知道涂抹活络油的作用,后来才发现,在运动前涂抹活络油是非常有利于预防肌肉酸痛的。在运动后涂抹则很好地缓解肌肉酸痛。花儿在一次运动后,晚上痛醒了,也是这东西解救了我的。还有狮子油也是可以的。

  运动后做好放松运动。其实,在运动之后就不要一下子不动了。还是需要做好放松运动的,把紧张的肌肉拉开,这样酸痛就没有那么严重了。如果一下子不动,肌肉一紧张,晚上会很痛。

  睡前温水泡脚。温水泡脚可以缓解腿部的疼痛。因为温水是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也会很好地促进乳酸的分解,这样就起到了缓解腿部的酸痛了。

  经常运动。经常运动的人,因为韧带已经拉开了,所以就不会在剧烈运动之后因为产生过量的乳酸而导致全身都疼痛了。要健康,还是要经常运动的。

  酸痛的时候可以轻轻拍打相关肌肉。有时候会酸痛地挺难受的,特别是小腿。这时候,你就可以轻轻拍打一下了,虽然效果不能够立竿见影,但是还是可以缓解一下的。同时配上药油的效果会好很多。

3预防腿酸痛脚板往上翘

  预防腿酸痛 脚板往上翘 ,这个小动作可以让静脉血液往心脏回流,预防静脉曲张。

  此外,平躺将双脚抬高超过心脏,或是用枕头垫高下肢,暴走运动、避免穿紧身衣物、避免接触过热的环境(泡温泉或洗热水澡会使静脉曲张的情况加剧)等,均可预防发生静脉曲张。

  长时间站立工作者、高跟鞋族得闲不妨多翘翘脚尖,能够预防静脉曲张。

  如果穿高跟鞋使脚板长时间处于同一角度,或者长期站立,容易造成静脉瓣膜功能不良,静脉血液逆流而形成静脉曲张。

  其前兆症状为小腿酸麻肿痛、半夜腿部有抽筋现象、腿部容易感到疲倦,且症状不易消失、觉得腿不听使唤等。

4大腿吸脂手术操作不当危害

  如果大腿吸脂手术中操作不当,可能引发以下副作用。

  1.大腿吸脂后术区皮瓣坏死。如果大腿吸脂手术中皮下脂肪吸出过多,破坏了皮肤的血液循环,可能会出现皮肤水泡甚至坏死,大腿吸脂后遗留瘢痕,影响外观。这种大腿吸脂副作用主要是由医生的技术水平决定的。

  2.大腿吸脂后延迟恢复。大腿吸脂创口一般深为数毫米,愈合较为容易,但如有损伤过重、感染、积液等情况,可能出现延迟愈合,愈合后遗留的小瘢痕也较明显。

  大腿吸脂手术

  3.大腿吸脂后术区麻木及异常感觉。大腿吸脂后,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然受影响,出现麻木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一般大腿吸脂后1~3个月逐渐恢复。

  4.大腿吸脂术区欠平整。大腿吸脂并不是绝对均匀的,所以吸脂后术区会有不平整感。武汉维纳斯整形医院专家介绍:轻度的不均匀是必然的,大腿吸脂后穿弹力塑形裤,适当按摩数月可逐渐平整。如果是医生的技术不过硬,出现重度不平整,并在大腿吸脂后3~6个月后仍不能恢复,则需再次吸脂修整。

  5.大腿吸脂部位严重不对称。这个副作用是由于术前设计及术中操作不当引起的,需要进行再次吸脂进行修整。

  求美者在选择医院和医生时要谨慎一些,术前做好准备工作。

5踏自行车运动预防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外科常见疾,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下面我们看下运动可以治疗坐骨神经痛吗:

  专家介绍,坐骨神经痛多发于单侧,夜间加重,咳嗽、大便时加重。坐骨神经痛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的主要是由于坐骨神经炎症变引起;继发性的则多由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增生、腰和臀部的软组织损伤以及盆腔、椎管内变引起。患者除避免着凉外,适当加强腰腿部功能锻炼,会获得良好效果。

  一、左右摆腿。站立位,双手扶墙,轮流向左右方向摆腿,摆动时足部不触地面。

  二、交替直腿上抬运动。仰卧位,轮流将左、右腿伸直后抬起,经常锻炼可逐渐提高抬举角度。

  三、踏自行车运动。仰卧位,两下肢像骑车般轮番踩踏,踩踏幅度可逐渐增加。

  四、正坐举腿。坐位,两腿紧靠或夹上一本厚书,直膝,脚跟着地,手握凳边,抬腿过脐,随即放下。开始时患腿未必抬得很高,坚持锻炼后患腿的抬高程度会逐渐增加。

  五、平坐推腿。坐位,足跟着地,足尖跷起,两手平放大腿上,随即向前弯腰,两手同时推向足部。初练时两手很难推到足部 ,坚持一段时间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六、蹲跳。双手扶凳,左腿屈膝下蹲,右腿尽量向右侧伸直,如此左右交替进行。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4-03-28/74018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第一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2022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式一览 养老金怎么计算退休领取金额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
中国中医药人才库 网站地图 登陆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