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有助于退烧的水果

2024-04-15 就医网

方法(1)

方法(2)

水果并不能退烧,发烧的时候还是应该进行物理降温或者药物退烧治疗。但对于发热的患者一般都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一方面可以补充大量的水分,一方面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B),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日常比较多见的苹果、香蕉、黄瓜、猕猴桃、柚子、山竹等具有清热生津的作用,同时又补充营养元素,发烧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水果。

方法(3)

没有什么水果具有退烧的作用,发烧需明确因后进行正规治疗。

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发烧患者吃水果有助于机体补充营养,协助退烧,如苹果、橙子、西瓜等都可以吃,但并没有什么水果可以直接退烧。

发烧多由感染性疾所致,各种原体如细菌、毒、支原体、真菌等引起感染,需针对原体治疗,如使用抗生素、干扰素等。

非感染性疾,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痛风、风湿热等亦可引起发热,需要进行专科治疗。

发烧患者若因不明,需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诊断疾,服药需遵医嘱。

方法(4)

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水量比较高,发烧的患者会因为体温的升高,造成自己脱水和嘴里无味的情况。患者发烧的时候,可以多吃常见的苹果,还有香蕉和梨子。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能帮助患者滋润上呼吸道,防止患者因为发烧造成的呼吸道疾

发烧的情非常常见,患者是要及时吃药,进行体温的控制,当然患者除了药物治疗,也应该注重饮食治疗,饮食里面最好的就是水果,有很多的水果,对于我们的发热症状,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发烧吃什么水果最好?

1、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在发烧的时候吃,能够达到生津止渴的作用,另外苹果还可以帮助发烧的人,润喉去燥,使发烧的人,明显的感觉到口腔的清爽舒适。一般苹果适合口干的人、眼干的人、思虑过度的人、睡眠不足的人、讲话过多的人群食用。

发烧的时候,患者体内的维生素会不停的流失,苹果富含维生素,可以保护发烧的人,自己的呼吸道上皮,然后提高发烧人的免疫球蛋白功能,所以发烧的时候,建议患者吃苹果这种水果。

2、香蕉

香蕉的味道甜,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充饥的作用,在发烧的时候,吃香蕉,既能够帮助患者,及时的补充身体丢失的能量,还能帮助患者降温。因为香蕉是一种性寒的食物,能够帮助发烧的人,进行退烧的治疗,所以说香蕉最适合燥热人吃。

另外香蕉还能治疗很多的症,比如说内火的人,抵抗力低下的人,而发烧就是因为患者的内火大,抵抗力低下引起的,所以建议患者在发烧的时候,多吃香蕉。

3、梨子

梨子是水分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发烧的人本身就水分流失过多,而且梨子里面,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含有很多的有机酸、钙物质、磷物质等多种矿物质营养。所以在烧的时候,吃梨子对症的恢复,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患者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梨子煮冰糖水喝,来滋润发烧人的呼吸道。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5/74192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