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间接胆红素低

2024-04-15 就医网

方法(1)

间接胆红素的来源主要是衰老和死亡的红细胞,经肝脏转化成直接胆红素后,组成胆汁的一部分,最后经粪便排出体外。一般间接胆红素值偏低,并没有明显的临床意义,升高比较有意义。

方法(2)

间接胆红素低可能是生理性失血,也可能是理性失血,仅有该项指标临床意义不大,需结合其他检查判断。

经期流血、意外遭受创伤等属于生理因素急性失血,使得机体流血多,造成体内的红细胞、血红蛋白流失,导致间接胆红素低。在经期结束后、进行伤口包扎等情况下,机体停止流血后,间接胆红素一般会恢复正常。

地中海贫血、白血理性因素受患者合成血红蛋白功能障碍等影响,造成体内血红蛋白流失,导致间接胆红素低。但仅凭间接胆红素低不能确诊以上疾,需要通过基因检测、血常规等方式结合判断。理性失血因素不同,应根据原因,使用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放射疗法等缓解。

建议患者在检查出间接胆红素后,排除生理因素的可能性后,应及时检查血常规、基因检测等,找出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方法(3)

间接胆红素,又称非结合胆红素,是指不与葡萄糖醛酸结合的胆红素。血清间接胆红素偏低通常是没有临床意义的,可能与检测误差等有关。

间接胆红素是由红细胞破坏而来,未在肝内经过葡萄糖醛酸化的,没有与葡萄糖醛酸结合的胆红素叫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难溶于水,不能通过肾脏随尿液排出体外。

间接胆红素偏低通常是没有临床意义的,可能与检测误差等有关,如果其他指标正常,也没有不适症状,一般无需担心,也不用做特殊处理。

如果间接胆红素升高,可能与肝脏疾、新生儿溶血、胆道梗阻等有关,应引起重视,及时就诊,查明因,并遵医嘱进一步处理或治疗。

方法(4)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5/7419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