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新冠病毒定为乙类传染病

2024-04-15 就医网

方法(1)

方法(2)

新冠毒属于乙类传染,但按照甲类传染管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防治法》,新型冠状毒引起的新型冠状毒肺炎是急性的呼吸道传染,属于乙类传染,但要按照甲类传染管理。按照甲类传染管理的措施包括,发现之后需要在2小时以内上报。

对于毒携带者或疑似人,首诊医生需要立即填写传染报告卡,2小时内通过网络报告市级、省级、国家级的疾控中心,并且对新冠患者进行专业医学隔离、流行学调查、轨迹调查等措施。

新型冠状毒属于乙类传染,按照甲类传染管理范畴,建议遵照国家传染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防控毒。

【提示】本文提及的“新冠肺炎、新型冠状毒肺炎”等,已于2022年12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更名为“新型冠状毒感染”。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5/7419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