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尿酸超过500会怎么样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血尿酸500多应该是指血尿酸大于500μmol/L,单纯只有血尿酸高的话,情相对较轻。若合并痛风、痛风性肾等合并症,或存在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代谢综合征,则情通常较严重。

血尿酸500多μmol/L较正常值明显增高,若患者非同日2次检测空腹血尿酸均大于420μmol/L则为高尿酸血症。若患者为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则情相对较轻。

若是血尿酸500多μmol/L的患者有痛风、痛风性肾等合并症,或是存在糖尿、高血压、动脉硬化及高脂血症等代谢综合征的表现,则情通常较重,对患者多脏器、多系统的功能有影响,需要联合降尿酸药物治疗,常用药物为非布司他、别嘌醇等。

建议尿酸高的人群,日常做好饮食管理,可以吃些蔬菜、水果、乳类、蛋类等低嘌呤食物,少吃或不吃菌类、豆类、豆制品、肉类、鱼类、粗粮等含中等嘌呤的食物,不要吃动物内脏、浓肉汤、海产品、啤酒等高嘌呤食物。

尿酸高的患者建议至正规医院就诊咨询,遵医嘱规范治疗及合理饮食。

方法(2)

尿酸达到500μmol/L,超过了人体尿酸正常值,是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非常容易诱发痛风。

痛风是一种伴有剧烈疼痛的疾,患有痛风的人会出现关节部位的红、肿、热、痛,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高尿酸就是诱发痛风的关键因素。

男性尿酸正常值在149~416μmol/L,女性尿酸正常值在89~357μmol/L,所以不论患者是男性还是女性,当尿酸达到500μmol/L,都已经超过了正常值,属于高尿酸,极易诱发痛风。因此,当患者尿酸达到500μmol/L,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治疗。

当患者发现自己尿酸升高时,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防止情进一步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