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哪些人不宜吃金桔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中医角度看,诱发因素归纳如下:(1)复感新邪:疾进入静止期,余邪势衰,正亦薄弱,复感新邪势必助邪伤正,使变再度活跃。(2)食复:疾初愈,因饮食因素而致复发者,称为“食复”。(3)劳复:疾初愈,若形神过劳,或早犯房事而致复者,称为“劳复”。(4)药复:后滥施补剂,或药物调理运用失当,而致复发者,称为“药复”。此外,气候因素、精神因素、地域因素等也可成为复发的因素。

方法(2)

金桔别名:金柑、夏橘、金枣、寿星柑、给客橙、金蛋、罗浮。分类:水果、柑橘类。五行属性:金。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禁忌人群: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方法(3)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4)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5)

血糖高的人群及糖尿患者不宜多吃金桔。中医认为,伴有口舌肿痛、喉咙肿痛等表现,或易于上火的人群不宜多吃金桔。

金桔,又名卢橘、山橘、金橘,味辛、甘,性温。具有理气,解郁,化痰,消食,醒酒之功效。可用于胸闷郁结,脘腹痞胀,食滞胃呆,咳嗽痰多,伤酒口渴等症。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苷等营养成分及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帮助维护心血管功能,对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有一定的作用。金桔还含有特殊的挥发油、金橘苷等特殊物质。

但金桔性温,多食容易造成上火,出现口舌牙龈肿痛、喉咙肿痛等表现,故有此类症状者应少食金桔。此外,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糖,血糖高的人群及糖尿患者不宜多吃金桔。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