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为什么后槽牙不建议种牙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后槽牙即磨牙,并没有磨牙不建议种牙的说法,只有存在相关禁忌证的人群不建议种植牙。在种植治疗前,医生首先要根据种植治疗的复杂程度,对患者耐受麻醉和手术的能力进行评估。如不能耐受种植手术,就无法做种植义齿。禁忌证包括绝对禁忌证和相对禁忌证。
绝对禁忌证是指全身健康状态对种植修复有不利影响而不能进行种植修复,或者种植手术会加重机体本身存在的疾。如新近发生的心肌梗死、新近人工心脏瓣膜手术、严重的肾功能衰竭、失控的内分泌系统疾;静脉注射双膦酸盐的患者;正在进行放、化疗的患者;需要定期服用类固醇(糖皮质激素)者;吸毒、酗酒者;精神患者;血液性疾:如白血、原发性红细胞增多症,以及各种原因导致的血小板计数低于100×10⁹/L或有明显的凝血功能障碍者。
相对禁忌证是指患者的健康状态经过调整,风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后,仍可进行种植治疗。即心、肺、肝、肾等实质器官变严重、功能衰竭,虽在代偿范围内,但对施行麻醉和手术仍有顾虑;患者处于不适合接受种植手术时期,如孕期、颌骨发育期;口腔颌面部的局部变或不利因素,如开口受限、局部软硬组织变、存在严重的咀嚼功能障碍等。
此外,由于现阶段种植义齿普遍价格较高,如经济负担较重,可考虑其他修复方式。

方法(2)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3)

后槽牙是否种植与这颗牙齿的用处有关,若这颗牙影响咀嚼功能则需要种植,若这颗牙不具有什么作用则不需要种植。

1.种植:若后槽牙同时缺失一个上牙,一个下牙,且在同一侧,此时影响了咀嚼功能,要考虑去种植。

2.不种植:若后槽牙是智齿,智齿不承担特别多的咀嚼功能,所以智齿缺失后不需要种植,或者这颗牙齿在口腔中不具有什么作用,也可以考虑不种。

后槽牙是否种植建议找正规医师进行判断,平时也要注意口腔的护理,每日至少两次刷牙,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和坚果类坚硬的食品,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方法(4)

如果要拔除后槽牙,就必须修复。否则,很容易引起相邻牙齿的倾斜,上颌牙齿伸长,导致全牙列不稳定。但是患者可以选择是否要种植牙。目前,由于后牙通常是游离的,如果要做固定义齿,需要准备更多的基牙,单端固定桥不稳定。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植牙,现在很流行。这种方法不仅美观、舒适、稳定性高,最大的优点是不需要损伤相邻的健康牙齿。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