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经络疏通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全身经络堵塞,可通过添加衣物、温水袋热敷等增加身体温度,轻揉耳轮、使耳轮充血发热,反复从前额向枕后梳头,睡前热水泡脚,坚持刮痧等方法,又好又快速的疏通经络。

1.增加身体温度

升温是疏通经络最有效的方法,因寒气入体导致经脉不通时即使添加衣物,或用温水袋取暖,可快速见效。

2.轻揉耳轮

耳轮上穴位密集,双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沿着耳轮上下来回按摩,使耳轮充血发热,不但可健肾,还可打通全身穴位,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

3.梳头

用木梳或手指代替梳子梳头,从前额开始一直梳至枕后,可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因人体各条经络都汇聚在头部,头部血液循环畅通,全身经络可畅通。

4.泡脚

脚底穴位众多,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既可缓解疲劳,放松神经,还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全身经络。

5.刮痧

用刮痧板在体表上反复刮动、摩擦,可起到活血透痧的作用,有利疏通经络。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5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