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发芽的生姜能吃吗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食物之一,不管是炒菜还是炖汤,生姜都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是生姜放久了就会出现发芽的情况,直接丢掉又觉得可惜,但是吃了也怕对身体不好。那么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一、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其实生姜发芽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姜比较嫩,那么会有一些绿色的嫩芽,这样的生姜吃起来非常脆,口感非常好,比较适合炒菜炖菜使用,由于这种生姜比较嫩,所以辛辣味道也不重。另一种就是生姜放的久了。这种生姜也是能吃的,只是营养价值有所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长芽的生姜消耗了太多生姜内部的营养以及水分,虽然能吃,但是口感真的不好。但是如果生姜出现了腐烂的情况,一定记住不能吃,以免导致肠胃不适,出现中毒的情况。
  二、如何保存生姜
  生姜的保存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保鲜膜或者是密封的塑料袋存放。首先把生姜包好,然后再用塑料袋装起来,之后直接的放入冰箱的保鲜室就可以了,这样做就是为了隔绝湿润的空气,让生姜体内的水分不蒸发,这样就能保存时间变久。另一种方法是用沙土埋起来。如果家里有土地的话,可以直接放到地里,这样更加适合生姜的保存,如果没有可以用花盆,需要注意的是,沙土一定要盖过生姜,只有这样才能让生姜保存水分不发芽,关键是随时想吃随时拿,真的很方便。
  三、生姜的好处
  生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所以女性吃了有抗衰老的功效。冬季喝生姜水的话,能够有效的预防风寒感冒。天气炎热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用生姜开胃,不仅能够增强食欲,还能促进肠道的吸收蠕动。
  生姜可以吃,发芽的生姜也可以吃,但是腐烂的生姜就一定不能吃。早晨可以吃生姜,晚上不可以吃生姜,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吃生姜,热性体质的人不可以吃生姜。所以,吃生姜也是一门学问,不要盲目的乱吃才好。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5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