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拉屎总是拉出血怎么办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便血是消化道出血的特征性临床表现,原因很多,一般是下消化道出血,最常见原因是大肠癌和大肠息肉;出现连续便血,需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血量大,还可能会采取止血或输血等治疗措施。
下消化道出血的因有:
⑴肠道原发疾:①肿瘤和息肉:结肠癌最常见,另外还有恶性淋巴瘤、血管瘤等;息肉多见于大肠,主要是腺瘤性息肉。②炎症性变:肠结核、菌痢、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缺血性肠炎、放射性肠炎等。③血管变:如血管畸形(其中结肠血管扩张常见于老年人,为后天获得,常位于盲肠和右半结肠,可发生大出血)、静脉曲张(注意门静脉高压所引起的罕见部位静脉曲张出血可位于直肠、结肠和回肠末段)等。④肠壁结构性变:如憩室(其中小肠Meckel憩室出血不少见)、肠气囊肿、肠套叠等。⑤肛门变:痔和肛裂。⑵全身疾累及肠道:白血和出血性疾;腹腔邻近脏器恶性肿瘤浸润或脓肿破裂侵入肠腔可引起出血。
出现便血时,需注意观察出血的性质及伴随症状,并留取大便标本(应该挑有粘液、血等异常的部分)送检。内镜检查是消化道出血定位、定性诊断的首选方法,胃镜检查可在直视下观察食管、胃、十二指肠球部直至降部,从而判断出血的部位、因及出血情况。结肠镜是诊断大肠和回肠末端变的首选方法。胶囊内镜和双气囊小肠镜是明确小肠出血的检查方法。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