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嘴角起泡了怎么快速消除

2024-03-28 就医网

方法(1)

嘴边起水泡,要根据发的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上火所致可以应用清热去火的药物治疗;单纯疱疹毒感染,则需要口服以及外用抗毒的药物;若为天疱疮,则需应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

若嘴边起水泡是由于上火造成的,可以多喝些温开水,同时也要服用清热去火的药物来治疗,如牛黄上清丸、牛黄解毒丸、金银花颗粒等。服用这些药物后,体内的火气会逐渐被消除,改善上火引起的起水泡等症状

若嘴边的水泡经常复发,考虑是单纯疱疹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口服抗毒的药物来治疗,如伐昔洛韦片、泛昔洛韦片、阿昔洛韦片等,服药后可以有效缩短程。也可以在局部外涂具有抗毒效果的药物,如喷昔洛韦乳膏、阿昔洛韦乳膏、重组干扰素凝胶等。

嘴边起水泡也可能是患上了天疱疮,这种水泡的疱壁松弛,破溃之后会形成糜烂面,需要口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来治疗,如醋酸泼尼松片、地塞米松片、甲泼尼龙片等。同时还需要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膏,如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地塞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软膏等。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3-28/7401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