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两对半检查245阳性

2024-04-17 就医网

方法(1)

245阳性是指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患者感染过乙型肝炎毒,目前情处于恢复期,已产生保护性抗体,无传染性,但建议患者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和乙肝毒DNA检测在检查中,如果肝功未恢复,可给与保肝治治疗。乙肝抗体出现,毒阴转,也有低度复制,会自行阴转。
但临床上另外要排除一种叫隐匿性肝炎,也需要进一步检查毒DNA,或进行肝穿检查进一步明确。按慢性乙型肝炎治疗。隐匿性肝炎的发率不高,所以多数的245阳性,为恢复期特点,可定期随访,进行肝功,乙肝五项及毒DNA检查,以明确转归情况。实际上急性肝炎治愈率高,恢复期会出现乙肝两对半245阳性,随着时间的延长,可出现25阳性。

方法(2)

肝炎245阳性指的是乙肝两对半中,乙肝表面抗体阳性、e抗体阳性、核心抗体阳性。若出现乙肝两对半245阳性,指的是乙肝三连抗,此种情况可能是接触疫苗产生的现象,也有可能是接触乙肝毒。身体自发的清除毒,并且产生抗体。所以出现乙肝245阳性并不需要过分担心。这时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就可以。一般可能会自行恢复正常,不必过分担心。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7/7420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