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核酸检测没赶上怎么办 核酸少做一次变黄码了怎么办

  • 2022-05-23 16:50:08   
  • 白如月
  • 药品

 如果没有按照相应的要求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话,那么个人的健康码就有可能会被赋予黄码,所以平时也要配合好社区的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但是一般来说小区核酸检测都有统一的时间,如果没赶上的话,那么建议可以先和社区相关的工作人员说一下,看是否可以进行补采,如果不可以的话那么就需要自行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或者医院进行检测。

  及时地进行补采。

  如果是因为核酸少做一次而导致的黄码,那么只需要及时地进行补采就可以了,当补采完结果出来之后,健康码也会自动地恢复正常,有时候健康码数据的更新也有有所延迟,如果没有及时转变的话那么建议可以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不能进行核酸检测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进行上报,以免导致个人健康出现异常。

  需要去社区报备。

  一般来说只有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与确诊例、疑似例、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接触的话,那么才会被赋予黄码,此时是存在一定感染风险的。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黄码的话,那么就需要及时地向所在地、村镇的工作人员报备,然后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好相应的流行学询查,然后按照法规完成核酸检测或隔离观察。

  可能是因为网络的延迟。

  两次核酸指的是在三天(72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核酸检测的时间大于24小时,只有两次核酸检测的结果都为阴性时,那么在最后一次核酸结果出来之后的24个小时之内,健康码就会自动地由黄码转为绿码。

  如果没有自动转变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因为网络的延迟,建议可以上报给社区的工作人员,然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申请转码。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5-23/59341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