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不做核酸会变黄码吗 核酸结果24小时是从哪一刻开始算

  • 2022-05-23 16:49:57   
  • 白如月
  • 药品

 有可能会。

  不同对于一定时间没有核酸检测记录的人员有不同的管理,其中部分地区就会先将这些人员赋予灰码,在健康码灰码时间超过12小时仍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会赋予黄码,而黄码人员会被限制出行公共场合,所以一周不做核酸是有可能会变黄码的。

  也有部分地区会在核酸检测一栏上标注7d字样,如果7天内有核酸检测记录,标识为蓝色;如果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记录,则标识为黄色。

  从出结果的时间开始算。

  虽然不同地区对于核酸的时间判定会有所不同,但大多数地区核酸24小时是从出结果的时间开始算的,因为核酸检测24小时检测时间较短,而通常核酸检测在完成采样后24小时左右才会出结果,如果是从24小时开始算的话,那核酸24小时很快就会过期,所以基本是从出结果的那一刻才开始算起。

  也就是说上午8点做的核酸检测,第二天的8天之前会出结果,从出结果后开始计算24小时,超过即可过期了;建议在出行之前了解清楚目的地的防疫要求,以免耽误自己的出行计划。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做了核酸检测后都能查询到结果,一般是在一起做的核酸检测而孩子的还查不到结果可能是因为近期核酸检测量大,导致检测结果上传时间有所延迟,如果急需核酸检测结果的话,可以联系核酸检测机构获取纸质结果,或者前往医疗机构自费做核酸检测。

  还可能是因为在进行核酸采样时,使用身份证录入的身份信息有误的,导致核酸检测结果无法上传到对应的健康码码上,所以暂时还查询不到结果;需要及时将身份信息更正,必要时也可以重新进行核酸检测。

  视情况而定。

  不同地区的防疫方案有所不同,而对于低风险地区来说,一般不需要持有核酸阴性证明,只有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体温正常即可通行,所以此时即使核酸报告没出来也能上火车。

  但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说,不管是跨省出行还是省内通行,都会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对于没有核酸证明或者做了核酸没出结果的,都不能上火车;甚至下火车核酸过期了也不给予放行。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5-23/5934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