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 2021-10-12 17:05:22    新浪
  • 小关
  • 产业

  本报讯(记者曹翀)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主办的第二批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作为国家第二批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单位参会并进行了汇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药协会张世臣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教授等20余位中药炮制专家,各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基地负责人、技术骨干、财务负责人,全国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侯建树主任,山西省中医院药剂科主任王世伟。

  与会专家通过认真听取第二批传承基地建设项目的32位负责人汇报基地建设情况,结合前期提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材料,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评价了各基地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并祝贺各基地取得的成绩。

  汇报中,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从技术传承、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以及开发应用四个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5年来的产出,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个方面阐述了基地的成果。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开拓了炮制技术发掘、非遗文化继承与人才队伍培养相结合的新路径,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具有广泛的学术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1-10-12/5335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