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8亿人被抑郁症困扰 昭阳医生发起心理咨询公益援助行动

 

  健康的定义不只是健康的机体,还包括我们的心灵。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此背景下,专注于精神心理健康全周期管理的互联网平台——昭阳医生发起主题为“治愈抑郁,你我同行”的系列活动,不仅邀请专家在线上进行公益课程讲授、线下邀请抗抑郁病友回顾治愈的心路历程;同时,“MDT(多学科协作治疗)心理复原计划招募”计划和三地三院同期开展的线下义诊活动,更是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誉。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系列讲堂活动和“青少年心理咨询公益援助”行动更是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种解决方案。

  帮助国人远离抑郁,昭阳医生推出6大系列活动

  据权威数据统计,我国有16%-17%的人饱受各类精神心理问题的困扰,精神心理问题所致疾病负担占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的13%,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

  10月10日至18日,昭阳医生推出六大活动,帮助人们赶走抑郁这个“黑狗”。据悉,昭阳医生的活动涵盖线上线下,在线上,昭阳医生发起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专家郑英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余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王敏建等发起多场专家直播,分享抑郁焦虑的疗愈方法。线下则邀请病友分享自身抗抑郁双向的心路历程。

  此外,鉴于精神心理问题困扰程度不一,相应的解决手段也是多样化的,昭阳医生还向受精神疾病困扰的人群发出“MDT(多学科协作治疗)心理复原计划招募”邀请,由专业医生和心理师解疑答惑,提供治愈抑郁的多手段解决方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8日至9日,昭阳医生还分别在河北石家庄、陕西西安、广东中山三地,联合当地的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工会医院心身科、中山市中医院心身医学科以及综合科,组织发起三大线下义诊活动,向当地老百姓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让心理健康管理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可及。

  10月8号上午9点-11点,20位医生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提供义诊服务

  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教活动主题。对此,昭阳医生还针对性地提供了“青少年心理咨询公益援助”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堂活动,着力帮助解决青少年人群的精神健康问题,为阴霾中的青少年带去温暖和希望。

  据介绍,昭阳医生发起的“青少年心理咨询公益援助”活动,主要针对18岁以下的青少年群体,免费提供12个心理咨询援助名额,助力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同时,在10月11日至14日晚上,昭阳医生为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特地举办“阳光心理,筑梦未来”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堂活动。

  助力心理健康,昭阳医生一直在行动

  目前,大众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还有待提升,人们普遍缺乏防治知识、主动寻求帮助或就医的意识,部分患者及家属仍然有病耻感。因此,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构建刻不容缓。

  也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专注于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昭阳医生创立。昭阳医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覆盖精神心理健康管理领域的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全体系诊疗服务平台。经过多年发展,昭阳医生已成为心理健康领域领军者,为数十万患者提供诊疗和咨询服务数百万次,患者满意度高达99.4%,真正做到了为国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截止2021年7月,昭阳医生已汇聚上万名专业的精神科医生及心理咨询师,覆盖了患者筛查、诊疗、处方、心理治疗、复发预防各个环节的疾病管理需求。

  助力国民心理健康,昭阳医生一直在行动。

  去年疫情期间,不仅要防冠状病毒,“情绪瘟疫”也在蔓延。昭阳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帮助饱受摧残的抑郁症患者缓解痛苦。在最紧张的2月期间,昭阳医生为全国近15万名患者提供服务,其中湖北近2万人。去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昭阳医生平台联手壹点灵、壹心理两大心理健康平台,推出7场专业精神心理讲座、公益心理测评及义诊活动,邀请数位公立专科医院专家,解答众多患者及家属的困扰,促进社会和谐。今年6月,昭阳医生联合广州本土企业花生日记、FocusZen正念舒压发起的“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活动,帮助预防与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困顿,化解公众心理应激反应过度、减轻患者恐慌压力、助力一线医护人员保持战斗力。

  聚焦未成年人群体,一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全球12亿10至19岁青少年群体中,约20%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这个人群在中国约有3000万。10至19岁青少年群体遭受的疾病和伤害中,约16%由心理健康问题引发。此前,昭阳医生多次走进学校,举办公益讲座,阐述家长和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并为家长们现场答疑解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着社会发展,国内精神心理疾病相关的服务要求会愈演愈烈,对于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未来,以昭阳医生为代表的连接医生和用户的互联网医疗新生力量,还需要持续利用AI、大数据等底层技术,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为老百姓提供可靠的医疗服务。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1-10-12/53349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