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奶时家长应该怎样喂?

  • 2023-05-06 14:25:32   
  • 白如月
  • 专题

不少宝爸宝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宝宝吐奶的情况。对于“宝宝吐奶”,新手宝爸宝妈可能会不知所措。事实上,要预防宝宝吐奶,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宝宝为何会吐奶?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完善,其胃呈水平位,且入口较松弛,胃肠道的消化能力也很有限,一旦各种内外部因素造成消化负担,就会使其吐奶。因此,宝宝偶尔吐奶属正常现象!如果宝宝频繁吐奶,宝爸宝妈们就需要注意了。

预防宝宝吐奶的方法一:注意奶粉的冲调方法宝爸宝妈在给宝宝冲调奶粉前,需要先洗净双手和奶瓶,要把外界的细菌与毒带入奶液,否则很容易影响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在洗奶瓶的时候,也可以把奶瓶放入沸水中煮沸5分钟左右以消毒;然后,将准备好的奶具放好,往里面装入所需量的奶粉并加水。值得注意的是,加入冲调的水可以按照官方给出的水温和水量参考。而加入的奶粉量也要注意好,切莫将奶冲调得过浓;最后,宝爸宝妈需要盖好瓶盖,用手腕力量水平顺时针摇晃奶瓶,或用双手来回搓动,注意要避免用力过猛产生太多气泡,然后直至奶粉完全溶解。

预防宝宝吐奶的方法二:喂奶姿势宝爸宝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首先需要检查一下奶具的情况,比如在喂哺前需注意查看奶嘴的流速是否合适。一般情况而言将奶瓶倒置,奶液呈1滴/秒流出则属正常。也有的奶具是不会滴出的,需要宝宝吸取才能喝奶。这些都是宝爸宝妈需要注意的;再者,在给宝宝喂奶时,宝爸宝妈需要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让宝宝身体倾斜45°左右,同时,奶瓶的倾斜度需保持到奶液刚好充满奶嘴的状态,这样就可避免宝宝吸入空气;奶粉喂养也需要让宝宝含住整个奶嘴,以避免空气吸入哦。

预防宝宝吐奶的方法三:拍嗝首先要明确的是,给宝宝拍嗝的目的是给宝宝排出胃内空气避免吐奶。因此,在宝宝喝完奶后,可以将宝宝竖直抱在胸前,头靠在肩膀上,用空心掌连续不断地轻拍或者轻抚宝宝背部值得注意的是,宝爸宝妈在拍嗝的时候可以肩上垫一块干净的毛巾,以避免肩膀被带出的奶液打湿;其次,宝爸宝妈也可以尝试让宝宝面部朝外坐在大腿上,用一只手的手臂将宝宝搂住,并且支撑起宝宝的胸部,固定其头部,另一只手用空心掌轻拍或轻抚宝宝背部;最后,宝爸宝妈也可以让宝宝面朝下趴在腿上,一只手支撑其头颈部,让宝宝的头比身体略高,另一只手以空心掌轻拍或轻抚宝宝的背部。值得注意的是,在给宝宝拍嗝的时候,需要多留意宝宝的反应。如果给宝宝连续轻拍了几分钟,宝宝仍没有排出空气,可能意味着他这次不需要拍嗝,但是仍要竖直抱10~15分钟。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3-05-06/6745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