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饮食对便秘患者有帮助呢?

  • 2023-04-29 20:44:42   
  • 李明朝
  • 保健

  有哪些饮食对便秘患者有帮助呢?

  “我每天zui痛苦的事情就是解大便了,不是干燥解不出来,就是便后不净。”王阿姨在市人民医院营养门诊不停地描述着自己的痛苦。想必,很多人都感同身受。

  便秘主要指排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或排空不畅,粪便干结坚硬。便秘者经常2—3天或更长时间才排便一次,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便困难、大便干结。如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便秘。

  千万别以为,便秘没有什么危害。如果大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会出现e性循环,同时大量毒素被吸收。时间一长,就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腹痛、腹胀、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黄褐班,加速机体衰老,甚至出现肿瘤。便秘患者在用力大便的时候,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率。

  那么,习惯性便秘怎么办呢?别急,接下来就走进我们的【春英营养厨房】,看看如何用一茶一菜轻松解决便秘困扰吧。

  食疗秘方1:香蜜茶

  原料:蜂蜜50克、小麻油30克

  制作方法:1)取蜂蜜50克、小麻油30克放入杯中2)500C以下温开水倒入蜂蜜中,即可饮用

  用法:

  加水冲服,每天早晚各一次

  功效:能软化大便,润滑肠道,对营养不良、年老体弱,运动少及产后肠道津枯便秘者有一定liao效。

  食疗秘方2:芹菜炒豆芽

  原料:芹菜150克、黄豆芽100克、杏仁15颗、植物油15克、食盐2克制作方法:

  1)将芹菜、黄豆芽、杏仁洗净备用

  2)芹菜切成3cm左右备用

  3)铁锅烧热,放入植物油,倒入芹菜、豆芽、杏仁一起翻炒4)炒至芹菜变软,豆芽无豆腥味,加入食盐翻炒片刻5)装盆即可食用

  功效:富含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配合杏仁的润肠作用,在通便的同时补充营养

  一茶一菜,原料普通,操作方便,功效却不小。怎么样,学到两招了吧!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4-29/6735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