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母亲带宝宝美美哒,中国妈妈带娃就累如狗?原因无非这3种

  • 2023-05-06 14:23:41   
  • 白如月
  • 知识

当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后,很快他们的孩子就会出生。当孩子出生后,带娃的任务一般都会交给妈妈,孩子爸爸一般在外工作,回来后也不会帮孩子妈分担。对于中国人带娃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事,但是发现外国人带娃时还比较轻松,不知原因何在。

外国母亲带宝宝美美哒,中国妈妈带娃就累如狗?原因无非这3种。曾经在抖音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个外国妈妈正在带娃,她的宝宝非常的可爱,宝妈的气色也特别好,但是想想周围生过孩子的朋友,一般都是累得死去活来的,能够保持基本整洁就已经挺好的了,更不要说打扮得比较漂亮了。

我有一个朋友,生过孩子后就变了一个人一样,以前还是我们一直公认的女神,个子比较高挑皮肤又白,特别有气质。

但是现在,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不久前去看了她,蓬头垢面的而且皮肤很黄,主要是体重增加了二十多斤。这与外国人带娃形成对比,都是女人,外国人为什么比我们潇洒。

1、不同的观念

在中国,宝妈遵从的传统美德就是勤俭持家,就是自己辛苦一点没关系,很多方面要省钱,能够自己完成的事就自己完成。

而外国爸妈比较重视生活的质量,认为人力比物力宝贵,一般会买一些机器来解放自己的双手,比如会买专门的洗衣机给宝宝洗衣服。

2、关于饮食中国妈妈对孩子的饮食方面特别注意,非常的操心。当妈妈刚开始给孩子喂辅食时,就会非常小心。妈妈对孩子的饮食特别注意,喜欢亲力亲为,一点一点的喂饭给孩子吃。但是当宝宝已经长大一点了,已经能够自理了,父母还是会给孩子喂饭。

这种情况下,孩子就养成了等你喂食的习惯,当你不再给他喂饭时,他就会不吃饭,这样孩子就离不开宝妈了,宝妈就会一直很辛苦。所以,当孩子能够自己吃饭时,父母就应该开始放手,不能一直惯着他,让他学会自立。

3、关于睡觉

宝宝一般睡觉的时候很容易醒,当宝妈看到宝宝醒了之后,就会马上抱着孩子哄他睡觉。这样的方法,会导致宝妈一晚上都睡不好觉,精神越来越差,身体状态愈渐下降。

反观外国宝妈,她们一般会使用“襁褓”,因此宝宝就会感到比较安全,孩子就不会经常在晚上醒来,宝妈也有保持好的睡眠状态。

反观外国宝妈,她们一般会使用“襁褓”,因此宝宝就会感到比较安全,孩子就不会经常在晚上醒来,宝妈也有保持好的睡眠状态。

所以,外国宝妈一般喜欢用一些育儿神器来减轻自己带娃的负担和劳累。

4、补贴和福利政策

外国有些对孩子的补贴和福利政策,这相对来说能够减轻父母的压力。

那么父母就用如此的辛苦的照顾孩子了,这样看来外国宝妈相比中国宝妈就轻松许多了,自己看起来气色都比较好。

在中国,宝妈觉得不管怎么说是自己的孩子,自己辛苦一点也是应该的。但是与此同时,宝妈也可以适当的放松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休息,才有更好的精力去照顾孩子。

在中国,一般是没有这种福利政策的,对于宝妈来说,兼顾家庭和事业都是必须的,辛苦也是必须的。

但是,孩子爸也要帮忙照顾孩子,也不应该说帮忙,毕竟本来就是自己的孩子。

当孩子爸一回到家里,不是躺沙发上就是玩手机,看到宝妈辛苦的做家务从来不说,也从来也不帮着做。在家里,有时都得不到他的关心和安慰,这让宝妈多么的心酸啊。

所以,宝妈在带孩子的时候,自己如果不心疼自己、照顾自己,还怎么要求其他人来关心自己。宝妈自己要照顾自己的身体,身体好才能把孩子照顾好。

如果宝妈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或许就不会那么辛苦了,自己再辛苦还得不到理解。

总结:

宝妈一般都有一种共同的心理,就是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带娃,要做到无微不至,所以忽视了自己的辛苦。

当在家带娃时,就是宝妈最辛苦的时候,当宝宝慢慢长大后,宝妈可以适当放开孩子,让自己能够休息片刻。

比如吃饭,孩子可以自己拿勺吃饭就让孩子自己吃,不一定要自己亲自喂他。这样也能让孩子学会独立,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的人格。

从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以后才会更加独立,遇事冷静,不会被困难打倒。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3-05-06/67454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