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豆汤的禁忌你都知道吗

  • 2023-04-29 20:45:03   
  • 李明朝
  • 保健

  绿豆汤的食用禁忌

  不宜用铁锅煮绿豆汤

  绿豆的大部分活性成分都在绿豆皮里,绿豆皮中的类黄酮和金属离子作用之后,可能形成颜色较深的复合物,使绿豆汤的颜色发黑,食用后会造成肠胃不适和消化不良。可以用砂锅或者不锈钢锅。

  不宜喝冰镇绿豆汤

  冰镇绿豆汤会影响脾胃,造成脾胃失衡、腹泻。尤其患有血管的人群,好不喝冰镇绿豆汤,以防止诱发心肌梗死、脑血栓或脑出血等急症。

  不宜空腹喝绿豆汤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绿豆性较为寒凉,空腹饮用容易对脾胃造成伤害。

  不宜每天绿豆汤

  适量喝绿豆汤对身体有益,一般成人一周喝2至3次,每次一碗即可;过量饮用绿豆汤,可出现胃寒腹泻等肠胃疾

  三类人不宜喝绿豆汤

  寒凉体质的人

  如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太频密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

  正在服用药物的人

  绿豆的解毒作用源于绿豆蛋白等成分与有机磷、重金属结合成沉淀物。然而,这些解毒成分也会分解药效,影响治疗。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4-29/6735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